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為什么喜歡咬東西

狗喜歡咬東西,在咬的過程中,通過咬的感覺或聞到味道,去認識和了解新的事物,下面大家一起來看看為什么狗狗喜歡咬東西。

小狗又在咬東西——咬的感覺太有趣

既是學習又能解悶

狗出生后46個月是換牙的時期。幼犬在牙齒從乳牙換到恒齒的這一時期,總是想亂咬身邊的東西。咬東西的話,可以使已經搖晃的乳牙掉得快些,然而并不僅如此,這也是幼犬為了了解自己周圍的世界的一種學習。狗無法像人一樣親手去確認某樣東西,對于新奇的東西,它們都是先試著咬一咬,通過其咬的感覺或是聞到的味道等逐地記住。

狗并不僅僅是在幼犬時期才想咬東西。即使成年以后,還是有很多狗想咬東西。當主人不在而感到不安的時候,或是無聊的時候,又或者是精力過盛的時候等,狗尤其想咬東西。狗只要一咬東西,就會變得心情愉快,不安等感覺就會下子消失得無影無蹤了非常喜歡散發著主人氣味的鞋。

星然我們覺得很臭,但是狗對鞋和襪子特別著迷。這些東西上沾滿了主人的氣味。所以,狗在看家的時候,由于思念主人,就會不自覺地想咬主人的鞋。而且,鞋子大多放置得都比較隨意,狗也比較容易拿到。

人認為難吃的東西狗也認為難吃

即使是非常喜歡咬東西的狗,也不會咬氣味或味道很討厭的東西。可以在桌腿或鋼琴腿等地方涂上辣椒或是苦瓜等狗討厭的東西用做改正它咬東西的習慣的監督用品。

告訴愛犬不能亂咬東西

狗喜歡咬的東西

狗想咬東西的欲望非常強烈,以至于任何東西都想拿來咬。通過咬,狗認識和了解了這些東西。不過主人也應該指導狗,讓它知道什么可以咬,什么不可以咬,這樣才能夠讓它變得優秀。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