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怎么保養和護理狗狗的腳部

飼養狗狗的時候我們肯定是要它們的身體健康,想要狗狗身體健康就肯定要從一些細節做起,比如說從它們的腳部護理開始,因為它們平時不管什么運動都要用到腳,所以進行護理就顯得尤為重要,而且它們的腳部直接的與地面接觸就肯定容易感染上很多細菌,而這些細菌就會直接的危害它們的身體,那么狗狗的腳部要怎么保養和護理呢?跟萌寵小編一起來看一下吧!

首先要保證它們的腳部干凈衛生肯定先要幫它們洗腳,首先要準備一個盆,放點溫水在里面,然后輕輕的幫它們揉揉腳部的肌肉,使得它們可以更加的放松,然后在慢慢地幫它們把腳底的臟東西處理干凈,這樣的目的就是為了把一些粘在它們腳底的灰塵洗掉,洗干凈之后就要給它們整個爪子檢查一下了,看看腳底的肉墊有沒有東西扎在里面,或者是有沒有發炎的地方,

如果有的話就要及時的幫它們處理一下了,防止情況惡化。

檢查完了之后就要幫它們擦拭清洗一下了,一些腳趾的夾縫中也要清洗干凈,可以使用海綿來清洗,海綿的吸水性我們都知道,可以很好的利用這一點來把它們的腳趾縫清洗干凈,也可以選擇使用浴液給它們徹底的清洗一遍,達到更加干凈的效果,但是要記住的是最好用狗狗專用的浴液來清洗,防止好心釀成錯。

在清洗完了之后要用吹風機把它爪子上的毛也吹干,這一點我們都知道,不吹干的話很有可能會感染上皮膚疾病,不過要確保你家的狗狗不會抗拒吹風機哦。因為并不是每只狗狗都能很好的接受吹風機的,不能接受的話就會讓它們產生一種恐懼的感覺,

所以這一點也是必須要了解的。

吹干之后就可以給它們修剪一下腳底的毛發了,要把它們腳底的毛也修剪干凈,這樣可以讓它們感覺到更加的舒服,因為如果它腳底的毛太長的話是會影響到它們平時活動的,甚至還可能在奔跑的時候摔倒,所以剃光它們腳底的毛發就顯得尤為重要。不過要小心不要劃傷它們的爪子。

如果情況允許的話也可以給它們涂上一些護理的產品,在涂完之后需要對它們的爪子進行按摩一下,這能夠讓它們更好的吸收掉,還是非常簡單的,如果它的指甲太長的話我們也要給它們修剪一下,方便它們更好的活動還不會傷到自己。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雪納瑞美容

document.getElementById("bdshell_js").src = "http://bdimg.share.baidu.com/static/js/shell_v2.js?t=" + new Date().getHours();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