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狗狗多大可以訓練大小便呢?

對于飼養狗狗的人來說,非常不愿意看到的事情就是自己家的狗狗到處排泄了,這不僅會讓自己每天花費更多的時間來打掃清潔,而且時間長了之后家里難免會有一股說不出來的味道。因此主人們都希望自己的狗狗可以固定地點大小便。那么狗狗多大可以訓練大小便呢?關于這個問題,我們今天就來和大家一起討論一下。

從小就開始訓練 

有的人認為訓練大小便需要狗狗大一點的時候再來進行,但實際上在狗狗小的時候也是可以進行相關的訓練的,斷奶之后進行大小便訓練都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在狗狗小的時候,我們就要讓它養成定時吃飯的習慣,并且注意觀察自家的狗狗在大小便之前有什么習慣性的動作。發現了狗狗快要開始排便的時候,我們就要把它帶到一個固定的區域,時間久了之后狗狗就會自己養成習慣了。

固定排泄區域 

養過狗狗的人可能都有這樣的發現,寵物狗們通常都喜歡在固定的地方睡覺和排便,一旦在同一個地方排便形成了習慣之后,它們之后也會非常主動的到同一個地方去大小便。因此在狗狗剛剛到一個新環境的時候我們就要開始訓練它排便了,要讓它清晰地認識到什么地方是可以排便的,這樣等到狗狗習慣了之后你就不用再操心了,如果等到狗狗養成了錯誤的習慣之后再來糾正,勢必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

慢慢縮小排泄范圍 

氣味是刺激狗狗大小便的一個信號,因此我們通常會采用粘有狗狗大小便氣味的東西來引導狗狗排便,剛開始的時候為了避免狗狗發現不了,都會選擇一個比較大的范圍,

等到狗狗注意到之后再來慢慢的縮小范圍,此外在發現了狗狗的排泄物之后也要及時的清理,這不僅僅是為了自己居家環境的清潔,也是為了能夠讓自己的狗狗養成一個良好的大小便習慣而做出的努力。相信在你的努力下,狗狗一定會養成良好的大小便習慣的,一起加油吧。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