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多大開始訓練大小便 理性訓導

狗狗多大開始訓練大小便, 訓練狗狗在固定的地方進行大小便是很有必要的,不僅可以減少打掃的麻煩,還可以較少家裡的異味。同時也可以養成狗狗良好的生活習慣。可是狗狗多大開始訓練大小便呢?怎麼樣去訓練狗狗的大小便呢?下面小編就帶大家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狗生活在室內,若隨地大小便,不僅影響衛生,久了會使主人產生厭煩,難免對狗失去信心。因此,訓練狗狗定點大小便至關重要。幼狗在4個月前,自控能力差,膀胱充盁後稍有刺激,便會隨地拉屎拉尿。正常狗小便每天10多次,大便3—4次,訓練還是老辦法,在指定點放一紙盒,盒內置一些沙土。

注意三個時間:一.早晨剛起床時 二.晚上睡覺前 三.中午餵食後。請主人主動把狗牽到便盆附近,如果犬拉了,立即撫摸它或食品獎勵。如果不拉,先牽著,過一定時間再放開。如果不在指定地點拉,

應立即予以嚴厲斥之,讓它知道主人不喜歡它,然後再帶它到指定地點。經過反復耐心調教會慢慢習慣的。這個過程要一個多月至兩個月,嘉嘉到我家一個月了,偶爾也會老毛病重犯。如果拉在大廳或臥室內,除清洗幹浄外,蓋上食醋,用醋味壓住便味,不讓它聞到。總之需要時間,在考驗狗狗的同時,也在考驗主人的耐心和意志。

告訴你一個秘密:狗狗的條件反射固定期為16天,平時我們訓狗感到沒有效果,可是過16天,它突然一下了都會了。換句話說16天是它的質變週期。你可能會告訴我,它不止16天了,這我也解釋不了。說來說去還是一個親和性問題,如果親和性到位了,訓導中出現的問題,會迎刃而解。注意不宜提倡使用責打的辦法。

狗狗的最大壓力,不是打罵,在親和性到位的情況下,它非常珍惜與主人的感情。它的戀愛和戀舊心理,給我們提供了良好的指導空間。如果你養兩隻狗,就當著它的面他把另一隻帶去好了。狗通人性,比人還重感情,多做幾次,一旦理解了主人的意思,其效果永遠強於打罵。你不防試試看。打罵是不可取的,這是很好理解的。狗看到主人手持紙棍,一付殺氣騰騰樣子,它首先想到的是如何保護自己,你看它:低著頭、夾著尾巴、龜縮在角落裡。他有心情去理解主人的意圖和目的嗎?

狗狗一旦做對了,請當場予以獎勵,有立竿見影的效果。不要去追逐它,因為給狗留下的印象是:千萬別被逮住,否則皮肉受苦。從而,適得其反, 跑得更快、去的更遠,

而愈來愈難叫回頭了。瞭解狗性、善待寵物、理性訓導,將被更多的寵物愛好者所接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