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教你一下如何玩賞蟋蟀

寵物網認為,根據蚱蟬玩賞者以往的玩賞實踐,可以歸結出鳴叫比賽、庭院賞鳴、錄音留存、直上雲霄等4種玩賞方法。

1.鳴叫競賽 鳴叫競賽一般由35個喜愛玩賞蚱蟬者,各人備帶1只雄蟬聚集在一起,挨次輪流讓其鳴叫,並進行比較評議,一比鳴聲洪亮,二比鳴叫時間長短,依照上述規範分出勝負。

2.庭院賞鳴 庭院商鳴是用細線縛住蚱蟬的頭胸部分,將其放置在庭院樹木或其他植物上,吸收夜間的露水,觀賞其形態和活動情景,並聽其鳴聲。

3.錄音留存 錄音留存是當蚱蟬鳴叫時(選用無風的天氣)用錄音器在距離蚱蟬45米處(距離過近放出的聲音反會失真)收錄起來,

以便以後可以隨時放聽。由於蚱蟬鳴叫是盛暑時期,因而到冬季嚴寒季節放聽其鳴叫錄音,可令人發生暖和的感覺,另有一番情趣。

4.直上九宵 直上九宵是剪取一小片不透明的膠帶紙貼蓋在蚱蟬(不論雌雄)複眼中,只露出單眼,使頭向上用手輕持著,待其撲翼時將手放開,由於其複眼被遮,蟬已不能區分方向,只能向上沖天直飛,直至力竭時下墜,若在空曠之處,墜地後經過休息還可再放,又重新向上直沖,很有趣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