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教你一下怎麼捉蟋蟀

寵物網認為,蟋蟀的捕獲,首先必需選好捕捉的地點。根據蟋蟀的生活習性,應該瞭解它喜歡棲息在稍微濕潤些的陰暗之處。野外,處都有蟋蟀,初秋時期的晚上,可以聽見四面八方都有它鳴叫的聲音,這時就可以循著它叫聲去捕捉。

鄉間農舍牆腳下和牲畜的欄舍附近,都有它存在但這樣的地方很少有優質的蟋蟀。鳴聲好的蟋蟀大多數生活在亂石堆的縫隙裡,長有雜草的河岸邊和生長著豆類、麻類的莊稼地裡,以及人跡稀少的廢棄不必的破草棚和荒墳、古廟的周圍。

蟋蟀是晝伏夜出穴居性昆蟲,

洞穴雖然有直洞、彎洞、斜洞等多種多樣的不同形式,但其深度都比較淺,一般都在520cm之間,其洞穴多數有2個或34個出口。有不少蟋蟀是利用自然環境中的石堆縫隙、瓦片堆中的空隙、牆角下的空洞或樹根下的樹洞等作為棲息處的

捕捉時,捕捉者只要在這些地方細心地聆聽,然後用輕而慢的腳步聲向最悅耳的鳴聲處走去,逐漸向它靠近,最後就能找到棲息的處所。

找到藏身之處後,若在晚上,用電筒照著,用捕蟲網去罩捕,然後將它放進紙制的臨時放養處----紙筒之中,以便回家之後放進陶質飼養器或塑膠飼養箱中。

此外,還有2種捕捉蟋蟀的方法:其一是遇到蟋蟀躲在很深而且彎曲的洞穴中不肯進去時,可用向洞中灌水的方法將它逼出來,

然後將它捉住;其二是切開的梨或蘋果放置在洞穴口,以水果的香味將它引誘進去,然後用捕蟲網將其捕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