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養狗前的思想準備

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與狗狗一起生活!

不能因為自己喜歡而干擾到其他的人!

不可以因為自己的原因讓狗狗受委屈!

你能符合以下所有的條件才可以養狗狗!

您家裡所有的人都喜歡狗狗,或至少都不討厭小動物。 因為狗狗將是你家裡的一個重要成員,每個成員的和平共處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有事,將會麻煩其他人來照顧,所以養狗狗以前一定要先跟大家打個招呼,徵求一下別人的意見。最好還要徵求一下鄰居的意見。

您每天能夠有時間喂狗和陪狗狗玩。 如果你是單身貴族,就要保證每天為狗狗分出一點時間,

至少一個小時。因為狗狗,尤其是小狗狗,是特別需要人來陪的。而狗狗也不能象小鳥一樣一次給很多飼料,小狗狗很可能因為嘴饞吃壞了肚肚。如果你的工作很忙或者學習緊張就暫時放棄養狗狗的念頭吧。

您家裡有足夠的空間,而且您每天都能帶狗狗出去遛遛。 奔跑和玩耍對一隻小狗狗身體和心理的成長是很重要的,如果想讓你的狗狗有健康的身體和開朗的性格,就一定要讓它去跑、去瘋。看著狗狗在草地上撒歡是很開心的事。 您能夠忍受狗狗帶來的不便。 家裡有了狗狗並不是像多了一件傢俱那麼簡單,狗狗會帶來一系列的不便,首先是衛生,一般的狗一年會換兩次毛,那一段時間你家裡將到處是它掉的毛毛。

同時狗狗身上會有你不喜歡的氣味,從它的健康來講也不應該常常給它洗澡。另外,不懂事的小狗狗會不停地纏著你陪它玩,它的叫聲你也可能並不喜歡。所以如果你特別喜歡乾淨或者神經敏感,在決定養狗以前一定要三思而後行。

您家裡沒有病人,尤其是沒有孕婦。 狗狗的不乾淨和不安靜絕對不利於病人的康復。養貓對孕婦和胎兒造成的危害是有科學依據的,狗狗雖然還沒有這種證據,但還是保險為上,儘量別讓狗狗與孕婦和新生兒過多地接觸。當然也有慢性重病病人因為狗狗的陪伴而奇跡般康復的例子,但家裡有病人的時候向醫生諮詢是絕對必要的。

最後一點,你要有足夠給狗狗花的錢。

對不起,這最後一個條件可能讓您灰心了,但這是最後的也是最重要的問題。首先狗狗的吃、住都要花錢,它生病了還要去看醫生,也是一筆不小的花費。其次,現在的大城市都有養狗要交專門費用的規定,一年要幾千塊錢。有些人認為這比買只狗的錢都多,就乾脆不交,偷偷地養。這對狗狗是很殘忍的事情。你能眼睜睜地看著有一天狗狗被市政管理人員拉走處理掉甚至當著你的面打死嗎?所以養狗的第一件事就是先去交費!

如果以上的條件您都具備了,那麼恭喜您,終於可以和我們一起去選擇適合您的狗狗了。

其實,能夠堅持看到這裡,已經說明您是一個很有耐心和愛心的人,您確實願意在真正養狗狗以前,

為了養好狗狗多學習一些知識。這是一個合格的狗狗主人應該具備的素質,我們代您將來的狗狗謝謝您,您和您的狗狗都將非常的幸福! 其實選擇什麼樣的狗狗主要跟據您自己的喜歡,拿主意的是您自己。我們只是從幾個方面介紹一下不同狗狗的區別,供您最後決定時參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