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櫻桃苗和櫻花苗區別(怎樣識別假櫻桃苗)

買櫻桃苗的時候最怕買到神苗,很多果農想知道櫻桃苗和櫻花苗區別,這樣就可以識別假櫻桃苗,本文是果農朋友總結的大櫻桃、小櫻桃、櫻花的區別,分別從花、葉、樹干在進行了梳理,很細致。

1、葉子

葉片大小的對比,可以看出櫻花葉片最小,先端急尖,小櫻桃葉片略呈圓形,大小介于櫻花和大櫻桃之間,大櫻桃葉片最大,先端漸尖。我量了一下,櫻花的葉片寬約6.5厘米,長約13.5厘米(不含葉柄,下同),小櫻桃的葉片寬約10厘米,長約16厘米,大櫻桃的葉片寬約11厘米,長約21厘米,上面的數據是以我拍的葉片測量的,不同的葉片大小有差異!

葉片的鋸齒比較,櫻花的葉片是細鋸齒形的,大櫻桃葉片的鋸齒最大,小櫻桃介于兩者之間。櫻花葉片的鋸齒尖端上面有長約1毫米像線條一樣的細線(圖片上可能看不清),而大、小櫻桃鋸齒上面都沒有。

這是放在一起對比的葉片,花表示的是櫻花,小表示小櫻桃,大表示大櫻桃(下同)

櫻花和大、小櫻桃枝條放在一起對比

2、櫻花和櫻桃樹干皮孔的對比

櫻花

小櫻桃

大櫻桃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