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吐龍珠花的種植方法,干貨

吐龍珠其實也就是龍吐珠,對于吐龍珠花的種植方法其實沒有那么復雜,不過一定要記住一條,吐龍珠花怕冷怕熱,在江浙滬地區冬季過冬不易,夏季需要遮蔭。后續得種植方法都是圍繞這一條來進行的。

先說說盆土吧,吐龍珠花比較喜肥,所以土壤以透水性好的肥沃土壤為佳,可以用泥炭和園土有機肥混合,其中園土占一半。

澆水

吐龍珠花對水比較敏感,不耐水濕,但是土壤又不能干旱,所以一定要注意盆土的排水,不能積水,夏季多澆水,冬季少澆水。

光照

前文我們說了,吐龍珠花不耐曬,所以不宜烈日暴曬,夏季要遮蔭,但是我們還是想要它開花,所以雖然吐龍珠花耐陰,但是我們還是要在其他季節給予充分的光照的。光照不足容易不開花,而且葉片發黃。

溫度

下面再說一下它的生長溫度吧,吐龍珠花最理想的生長溫度是18℃-24℃,最好可耐30℃,冬季溫度不能低于8℃。

修剪

最后說一下修剪,吐龍珠花生長較快,如果不及時修剪很容易只長枝子不開花,一般花后要及時修剪掉殘花,進行重剪,施足水分,促使其萌發新枝條。

吐龍珠花繁殖

一般是進行扦插,在春季和秋季進行,選擇健壯無病的嫩枝條,老枝條要可剪成8厘米左右的小段斤進行扦插,扦插時保持盆土潮而不濕,并且要遮光70%,也可以直接放在散射光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