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圖】銀狐犬和薩摩的區別,怎麼區分?

瞭解銀狐犬的誕生歷史的朋友應該知道,它是由原產於德國由的西伯利亞絲毛犬型的薩摩耶犬與日本犬雜交而成,然後經過不斷的改良形成了目前這種樣子的銀狐犬。當我第一次看見銀狐犬的時候,就覺得它與薩摩耶非常的相似,後來瞭解才知道原來銀狐犬也是薩摩耶犬的後代哦。當然,雖然銀狐犬和薩摩耶有親切關係,但兩者之間也是存在明顯的區別,那我們應該怎麼區分它們呢?

一、體型

標準的銀狐犬身高大概在35公分,體重在8公斤左右,屬於小型犬類;薩摩耶犬的身高一般在48-60釐米左右,屬於標準的中型犬。所以,當你看到薩摩耶犬和銀狐犬,就會發現兩者體型大小完全不一樣,所以要區分它們彼此也不是一件難事。

二、臉型

先來說說銀狐犬,頭部適當的寬,而且比較圓,鼻子小且圓呈現黑色,口吻部位尖略圓,嘴唇緊閉呈現黑色;眼睛大為杏仁形狀,

位置比較斜,顏色比較暗,眼瞼呈現黑色;牙齒白而且堅硬,呈現剪狀咬合;耳朵的位置較高,耳朵比較小呈現三角形,豎起的立在頭頂,兩耳的間距不會太遠。

在來對比說說薩摩耶犬,它的嘴巴相對銀狐犬來說比較寬,比較短,嘴兩側的肉會更加的厚實;薩摩耶的眼睛也是典型杏仁眼,幼年時候的眼白有點淡藍色,但是大了會消失;和銀狐犬比較,薩摩耶的額段較為深刻明顯,耳朵相對來說更加厚實。

三、毛髮

針對毛髮質地來說,薩摩耶的毛髮會更加的鬆軟而且毛髮的含量也更豐富,擁有兩層毛髮,低於寒冷的能力非常強;銀狐犬的毛髮相對來說要稍微硬一些,而且呈現打縷兒狀。

針對毛髮顏色來說,

銀狐犬的毛髮比薩摩耶犬的毛髮顏色更白一些,感覺就像漂染過一樣,雪白而且美麗。銀狐犬的毛髮顏色發光的兩度也要大於薩摩耶犬。明白一點說,薩摩耶犬的毛髮顏色更趨向於乳白色,就像棉花白一樣的感覺,柔和溫暖。

PS:除了身型、毛髮等存在明顯的區別之外,銀狐犬和薩摩耶犬的性格也存在區別。薩摩耶淘氣、好動,生活中非常的機警聰明,也願意與人玩耍逗樂;而銀狐犬由於還繼承了日本犬的基因,它的性格對主人會比較依賴,而且存在敏感的一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