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圖】金毛與哈士奇的區別?怎麼正確區分?

金毛、哈士奇、拉布拉多被並稱為三大無攻擊性犬種,這三種狗狗性格溫和活潑,是飼養寵物狗的首選之一。金毛、哈士奇我們經常看見,金毛可以被馴養成優秀的導盲犬,而哈士奇也是主人喜愛的寵物狗。金毛和哈士奇之間的區別還是比較大的,要正確區分這兩種狗狗也並不是什麼難事。

金毛犬:表面上看起來就是一個身材勻稱有力,性格活潑溫順的狗狗。它的表情非常友善,機警、自信是它的特徵。金毛原本是一種獵犬,在困苦的工作環境中才能表現出他的本質特點。金毛犬的性格善良可靠,在任何時間它都對主人忠誠服從,當主人遇到敵人的時候,金毛犬絕對不會放棄主人,而是在身邊守候,為主人抵禦進犯的敵人。

金毛犬有著濃密的毛髮,而且毛髮比較修長,有些毛髮還捲曲。金毛的底層毛髮有防水的作用,而外層毛髮比較硬,有彈性,

毛髮既不粗糙也不過分柔軟。毛髮緊貼身體,頸部、大腿前後和尾底側有豐厚的羽狀飾毛。

哈士奇學名西伯利亞雪橇,以前主要生活在寒冷的西伯利亞地區。所以你可以想像這種小哈是有著豐富毛髮的狗狗。小哈最獨特之處就是它有著俊朗的外表,獨特的氣質。它的性格也非常的友善溫和,對人不失熱情和友好。

哈士奇的體型中等,它的毛髮顏色與金毛截然相反,金毛的顏色主要是各種的金毛色,而小哈的毛髮顏色多為黑白、棕色等等。從外形上看,金毛的臉型較寬,而小哈的嘴吻就比較長一些。

小哈聰明、溫順、熱心使得其成為一種令人心悅的伴侶犬和任勞任怨的工作犬。但是,小哈也絕對是令你驚喜的寵物狗。

因為小哈有著特殊的愛好“拆房子”,所以飼養哈士奇一定要對齊進行嚴格的行為訓練,讓它可以規規矩矩的與家人生活,而減少“拆房”的行為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