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過濾桶積氣(集氣)是什么原因

過濾桶是草缸必備設備之一,有網友發現自己的濾桶每隔一兩分鐘甚至幾秒鐘在出水口持續不停的在排氣,這一般就是過濾桶過濾桶積氣(集氣),出現這種情況是什么原因呢?是不是正常的。那什么是集氣呢? 把這倆字 拆開理解就是, 空氣集在桶內,排不出去 就是集氣。

原理:

①過濾桶機頭上的水泵入水口沒在最高點,這種物理結構導致過濾桶內是不可能完全充滿水的。

②新換的水會析出空氣(缸壁上也可以看到類似現象,會有泡泡),過濾桶內濾材上附著的細菌會分解出氣體,新開缸水質沒養好時或者喂食多水質富營養化,

分解出的氣體會更多。這些氣體都會桶的上方聚集。

所以 只要機頭在上面的過濾桶,上面 都會少量集氣。這是正常情況。 

每隔一段時間搖晃過濾桶有氣排出、貼近過濾桶會有水流聲,這都是正常現象。氣多到一定程度,

水泵可以吸到氣體后,濾桶就會偶爾會自動排氣,這也是正常現象。

不正常的是,如持每隔一兩分鐘甚至幾秒鐘,或出水口 持續不停的在排氣,則不正常。 不正常的原因只有兩種, 1、吸入空氣。 2、密封不嚴

安裝時注意前置過濾棉不能賽的過于緊實,所有水管接口修剪平整,插到頭鎖死。過濾桶密封圈要干凈,不能粘有粉塵沙粒等,最好涂上凡士林或密封硅油。如果有除油膜注意除油膜別開的水流太大吸入空氣。

另外如果使用了除油膜進出水,調試不當也容易引發嚴重集氣問題。

濾桶集氣到底怎樣解決

1、魚缸水要盡量加滿,浮子拿走。 水一定要盡量加滿,浮子正常工作要可以浮起來很多才行,浮子拿走后,過濾桶打開后水面不能有旋渦。

拿走浮子測試時管口找個東西堵住防止魚蝦鉆入。

2、把進水口最下面的小孔完全打開

如有保護棉會阻礙水流,建議先取下來測試。如果有小蝦必須用保護套,建議測試時換個新的。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