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蟋蟀飼養

飼養蟋蟀的基本設備


繁殖群應養在一個較深的膠箱內,放有盛水器。不須鋪設任何的東西在容器的底層,容器兩邊或頂部應設有通風孔,並釘上蚊帳。( 不要使用草纖維物料,因蟋蟀能迅速吃掉纖維走掉。盛水器可用養小雞的那種,即一個膠器皿,有圓形且向下水糟以滴出水珠。應裁剪小膠塊或達克龍的棉被來包著水糟。它們會泡水,但要小心防止它們溺斃。盛卵器應和箱蓋保持約 4-5 吋距離。蓋面應有兩枝膠管,一枝用來盛載食物,另一枝用作產卵媒介。蟋蟀需要的最佳溫度約攝氏 26 - 30 度。在溫度低的情況下,蟋蟀仍會存活及繁殖,

但數量會大幅減少。在低溫的情況下蟋蟀會活得較久,如不想有過多的蟋蟀便需留意。

維持繁殖群包括了餵食、保持濕潤及添加清水。每 1 - 2 個月便應將繁殖群及設備移去另一個繁殖場。而在原本的繁殖場內的老弱蟋蟀便可清理。這工作最好在戶外進行,因有蟋蟀逃走是無可避免的。由於糞便會逐漸積聚在盛卵器內,故需更換。如果盛卵器是以 4 - 5 個卵放在一起為准,則很容易便可移走及更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