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草缸開缸多久放工具蝦

我們來說一個對于新手來說很實際的問題,草缸開缸多久放工具蝦,工具蝦的作用不容置疑,但是弊端也是很厲害的,如果掌握不好時間,會讓人后悔不已。

為什么說草缸開缸過早放工具蝦不好呢?

因為工具蝦雖然吃藻,但是它不分地方,不管是水草上的,還是水草泥上的,它都扒拉,因為我們的草缸是新開剛,一些前景草還沒長起來,根系不穩定,很容易被工具蝦扒拉起來。

而且水草泥還會被抓的坑坑洼洼的,導致缸底粉塵聚集,后面想清理,就不容易了。

那么草缸開缸多久放工具蝦呢?

這主要看水草的情況,開缸初期,盡量保持換水的頻率,減少暴藻的可能,只要水藻不多,就沒有必要放工具蝦,等水草都穩定了,再放工具蝦。

如果忽略工具蝦對水草泥和水草的禍害,一個正常的草缸,在有過濾系統和換水的情況下,一周左右就可以放入黑殼蝦去闖闖缸了,這是因為蝦對水質的要求比魚要敏感,如果蝦不死,就證明水質還可以,另一方面黑殼蝦還可以有效防止早期藻類的滋生。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