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水草缸多久可以養魚(實踐心得)

水草缸開缸之后很多人就考慮養魚了,那么水草缸多久可以養魚呢?畢竟魚也不便宜,還是謹慎一點好,本文根據編輯的實踐心得和大家說說,供大家參考!
記得編輯第一次玩水草缸,那叫一個謹小慎微,磕磕絆絆這幾年基本上也算有一點自己的體會,養草也好養魚也好,其實根本是在養水,好水不愁養不活魚。 我們開缸后,編輯不建議立馬就開始放魚、放蝦,雖然草缸里放一些魚和蝦會更有意境,但是我們首要的目的還是養草,剛開缸的時候水草都還沒生根,而且水質也不穩定,這個時候開始養魚并不是理想的時間點。
還是先說點和標題相關的,一般來說在換2次水后就可以養魚了,從時間來說1-2個星期左右。這主要取決于缸內用的耗材,比如有些雜牌水草泥含有有害物質,這種情況如果過早養魚,就容易死魚。所以需要換幾次水之后,再開始養魚。
關于闖缸:
一個正常的草缸,在有過濾系統和換水的情況下,一周左右就可以放入黑殼蝦去闖闖缸了,這是因為蝦對水質的要求比魚要敏感,如果蝦不死,就證明水質還可以,另一方面黑殼蝦還可以有效防止早期藻類的滋生。 開缸兩周后,可以買些便宜的魚闖缸,大多數人都用紅綠燈來闖缸,主要是因為它便宜,待等到闖缸魚穩定生存下來,就可以進新魚啦!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種了矮珍珠這類前景草,因為矮珍珠生根慢,如果這時候大量放蝦,很容易將矮珍珠之類弄起來,飄的滿缸都是,
所以直接用紅綠燈闖缸,后期再下黑殼蝦也是可以的,并不是說必須先放蝦后下魚。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