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桃樹秋施基肥的時間

有果農朋友問桃樹秋施基肥的時間,桃樹生長期所消耗的養分,主要是樹體儲藏的營養,單憑樹體后期自身積累肯定是不夠用的。特別對下年的營養生長,開花結果影響明顯,故秋施基肥當十分重要!

秋施是金,春施是銀。也就是說,秋,春施同樣的基肥,所展現的效果各不相同!大家都知道桃樹從萌芽到開花,坐果所消耗的養分,主要是上一年樹體內儲存的營養。桃子收獲后,體內營養幾乎消耗殆盡。到落葉前這段時間正是補充,積累的最佳時期。況且是桃樹根系最后一次生長高峰期!此間施基肥即使有傷根,斷根,但很快就能愈合發出新根。這段時間的根系吸收旺盛,葉片光合作用增強,對樹體營養儲備,花芽飽滿度的充實,秋施基肥起到承上啟下,不可或缺的作用。

桃樹施肥最佳時間9月份最佳!秋施基肥的最佳效果是來年花期整齊,坐果均勻!很少出現大小果現象!

桃樹秋季施肥的方法,肥料的搭配,今討得當地一種桃大戶配比,準備秋施基肥用下。(成樹5棵樹算)發酵雞糞100斤加果樹有機,無機復混肥(果樹專用)10斤加生物蛋白菌肥15斤。

根據多年施肥效果,條施比較實用。按樹的東西,南北方向樹投影下,

挖寬50公分,深30~40公分(最少不能低于30公分,因為桃樹的根系分布20~40公分)長度60公分(根據自己施肥量,越長根接觸面越大效果越好)。來年再按東南西北,東北西南方位調整,一次類推。

幼樹,農家肥充足的可挖環型溝(樹投影下)施,農家肥不足的可挖半月型環型溝,今年東西方向,明年南北方向逐年外擴。

注意事項,千萬不要圖省事,施肥溝不要挖的太淺,因為樹的根系趨肥性很強,太淺會導致根系上浮,表層化,特別在干旱季節這一缺陷暴露無遺!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