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寵物洗澡的時間選擇和原因

給寵物洗澡的時間選擇和原因,摘要:為什麼要給狗狗洗澡哪?這個問題相信很多人多會回答,洗澡是為了洗去狗狗身上的塵土和污垢,或者是狗狗日常身上分泌出來的氣味........

給寵物美容洗澡的目的,相信大家都很清楚,就是讓狗狗身上乾乾淨淨的,因為狗狗身上會分泌出一種難聞地方氣味或者什麼會沾到一些髒東西,有的時候這些髒東西會影響家裡狗狗的健康,所以主人們需要給家裡的狗狗進行美容洗澡,讓狗狗身上乾乾淨淨的,可以預防一些疾病!

那麼給狗狗洗澡美容的時間應該怎樣選擇呢?下面愛狗網小編來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

就季節而言,不建議在冬季給寵物洗澡,因為冬季天氣太冷了,為避免狗狗感冒寵物美容師建議還是不要給狗狗洗澡為好。寵物與人不同,它們調節溫度的方式無外乎是冬季長毛、春季脫毛而已。

但如果在夏季天氣有雷雨的情況發生,寵物美容師建議不要給狗狗洗澡。因為寵物洗過澡後,毛孔會張開,毛髮上面的自然油脂會減少,短時間內都不容易恢復,並且還容易引發狗狗疾病。一般寵物美容師建議長毛狗半個月洗一次澡,而主人在平日裡對狗狗的毛髮的梳理是非常重要的,特別是狗狗換毛的季節。而關於短毛狗狗,寵物美容師則建議一個月洗一次,平常主人們可以用毛巾給他們擦拭毛髮。另外,春季天氣乾燥,主人們在給狗狗梳理前應該蘸些清水,以免起靜電。
要經常給狗狗洗澡,不僅可以讓狗狗保持一個乾淨清爽的身體,還可以避免狗狗身上沾染的一些細菌和病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