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狗時的時間區分獎勵

很多培訓師對狗做出的不同反應給予相似的獎勵方式。例如,用口頭暗號讓犬“鞠躬”,它在聽到信號後2秒鐘做動作:按動響鈴訓練器,用食物獎勵。它再次聽到信號,3秒後做動作:按動響鈴訓練器,用食物獎勵。
狗學到了什麼?它在2秒後作出反應和在 3秒後做出反應得到的獎勵是相同的,也就是說反應時間(培訓師稱作“等待時間”)的長短並不重要。這是我們想要的結果嗎?其實不是,我們需要讓狗清楚地知道對於不同動作它會得到相對應等級的獎勵。

讓我們試一試

1.選擇一個狗已經知道的動作,可以是口頭命令或是手勢命令。

現在訓練它在看到信號後立即做動作。讓狗連續做5次動作,數一下它需要多久對信號作出反應,每次都給它食物作為獎勵。現在找出平均反應時間。(例如,它的反應時間分別為2秒、1秒、2 秒、3秒、和2秒,這樣平均反應時間就是2秒)

2.選擇兩種不同的食物作為獎勵物如:響鈴乳酪和響鈴幹狗糧。

每當狗的反應時間小於2秒時,獎勵它乳酪。每當它的反應時間變慢,獎勵就應該是幹狗糧。將這樣的鼓勵方式重複練習數次,這樣你就會對這種方法更加熟悉。

3.這一階段讓狗將這一動作重複5次,來確定平均反映時間。如股票你的訓練仍在綠燈階段,狗的反應時間就應小於2秒。將這一新平均反映時間用作區別食物獎勵的標準。

4.不斷重複,直到狗可以立即做出反應為止。

計時技巧上的一些幫助不要考慮過多關於計時是否準確的問題,你只需要找到一種可以客觀的評估狗的表現的方法。一種辦法是在心裡計數:
“一千零一、一千零二、一千零三。”每個音節可以提供給你一個相當準確的時間段,

它可以用來估計狗對信號的反應時間。
重點

用於衡量區別性獎勵的平均反應時間只在特定時間,特定訓練地點有效。由於在其他地點和時間可能會有變化,我們在開始新訓練期時應確定一個新的平均反應時間。你永遠不能肯定狗在一個訓練期內反應時間為1 秒,在其他訓練期也會有同樣的反應時間。情況都是有變化的,都需要培訓師重新做調整來制定相應的評判標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