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杜鵑好養么(小打擊)

杜鵑是非常普遍的一類花草,在花卉市場很多,不少花友都想買一盆,但是不知道杜鵑好養么,其實如果沒有養護經驗的花友,在花卉市場買來的杜鵑,大多數都熬不過第二年,特別是北方地區。

杜鵑好養么這個問題一般都是沒養過的杜鵑花的花友問的,所以咱們就從新手花友的角度來說,老手略過。

杜鵑花的養護難度對于初養者來說,編輯認為應該在中等以上,為什么這么說,一個是我們買來的杜鵑花都是大棚花居多(節日花卉),買回來需要一個適應期,但是這個適應期不好過。二是杜鵑對養花環境要求相對要高一點,特別是北方地區,空氣濕度很重要,不然很容易落光葉子,讓花友找不到方向。

因為咱們的題目是杜鵑好養么,所以本文我們不涉及太多有關杜鵑花養護的內容,如果需要花友們可以在浴花谷搜杜鵑花,可以找到很多養護文章。

當然,也并不是說杜鵑花能不能養了,功課做到位還是問題不大的,很多花友都把杜鵑養的很好的,只不過需要花友花些心思來了解杜鵑花的習性。

每一位花友的養花環境不同,方法不同,所以對于杜鵑的養護經驗不要徹頭徹尾的照搬別人經驗,要結合它的習性和自身養護環境,摸出自己的一套養護方法。

如果想著隨便看看經驗文,然后隔三差五的照著澆水施肥,這樣是很難養好杜鵑花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