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小貓吃什么?小貓吃什么食物?

經常有善良的家長們撿到小奶貓,看著可憐的貓咪大聲叫非常心疼,但是無從下手。它們還不會自主覓食,太硬的東西也吃不了。那么小貓吃什么?很多人的第一反應是喂牛奶,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哦。


小貓吃什么

牛奶中含有大量乳糖,而貓咪體內沒有足夠多的乳糖酶,不能吸收牛奶。食用太多牛奶會導致貓咪腹瀉、腹脹。小奶貓可以喂食羊奶粉或者幼貓專用的奶糕,如果貓咪還不會舔食,可以去寵物店購買奶貓小奶瓶,奶嘴越小越好。沒有條件,也可以選擇打針用的管子,將針頭拔掉,然后裝上氣門芯,消毒后使用。小貓在開始的時候是不會吃的,需要主人緩慢推動針管,等再大一點就可以將貓糧泡軟后讓貓咪自己舔食了,這種小奶貓每4個小時左右喂一次就可以了。

注意小貓生長的環境需要保持干凈溫暖,可以用紙箱作為貓窩,在側面開出小洞。

然后墊上不穿的舊衣服或者棉花,貓咪會很喜歡哦。


小貓吃什么

成年的貓需要注意不要喂給它們魚骨頭或者雞骨肉、淀粉含量高的東西(可以吃,但是淀粉對貓咪來說沒有什么用,不能合成體內所需營養物質)、也不能吃牛奶、巧克力及人吃的零食及含鹽量高的東西。

魚需要煮熟后喂食。不能吃的水果包括牛油果、杏子、李子以及楊桃、葡萄等等。


小貓吃什么

以上介紹了小貓吃什么,及平時喂養的禁忌,大家可以作為參考。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