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什么是狗牙梅_狗牙梅好不好

每當有花友問其臘梅品種在回復中大多都會看到狗牙梅的字眼,那么什么是狗牙梅呢?到底狗牙梅好不好,我們不妨來了解一下它的來龍去脈。

狗牙梅也叫九英梅、狗英梅、狗蠅梅等也是臘梅的一個品種,狗牙梅花瓣尖而形較小,像狗牙,外輪花瓣淡黃色,內輪花瓣有紫條紋,香氣淡,比其他臘梅都淡(見上圖)。

因為很多臘梅都是嫁接的,且臘梅的有性繁殖不具遺傳性,種子長出的臘梅品種退化嚴重,所以我們播種所得到的臘梅,多半都是狗牙梅,這就是因為狗牙梅是最常見的嫁接砧木。

那么狗牙梅好不好呢?其實在當今社會,某品種花好不好,我們主要看個人喜好,如果非要從大眾的角度來判斷好壞,我們可以看一段材料。

《廣群芳譜·花譜二十·蠟梅》引《梅譜》云:“子種,不經接,花小香淡,其品最下,謂之狗蠅,后訛為九英。”

可見,狗牙梅是最為不受待見的臘梅,

就好比野生薔薇,主要用來做嫁接的砧木。當然蘿卜白菜各有所愛,有的花友就是喜歡狗牙梅,這個也是可以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