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養花常識

關于干枝杜鵑的那些事兒,花友需要知道

對于干枝杜鵑,小編猶豫了好幾天不知道該不該寫它的養護方法,不寫把,有花友需要了解干枝杜鵑,寫吧,又不想讓花友會養干枝杜鵑,最后決定索性就說說干枝杜鵑,讓花友了解它。

花友們所說的干枝杜鵑其實是興安杜鵑,因為出售的時候看起來像枯枝一樣,所以商家就起了個名字叫干枝杜鵑。余下全文都用“干枝杜鵑”。

之所以猶豫要不要寫干枝杜鵑的養護,是因為干枝杜鵑并非花農栽種(截止發文章的時間點,還沒聽說),而是野生的興安杜鵑,這幾年干枝杜鵑在網上火起來了,這導致有人就開始了野采(因為是野生的,

采伐方式方法可想而知,根本不會想以后的事),而興安杜鵑生長又慢,所以極有可能出現興安杜鵑被嚴重破壞的情況。

故此,編輯建議花友們能不買就不要買,在家里可養的花友很多,正所謂沒有買賣就沒有傷害,如果以后有花農人工種植興安杜鵑,我們再買不遲。

干枝杜鵑如何存放

可放在0℃一下的地方,這樣可以讓其繼續休眠,而不會開花。

干枝杜鵑還可以生根嗎

瓶插的干枝杜鵑基本不會生根,雖然它可以扦插繁殖。

干枝杜鵑開幾次花

對于買回來的干枝杜鵑來說,泡水里,花開了,謝了,也就完了,不會開第二次花,因為我們看到的花,都是早前孕蕾好的花芽開的花,所以干枝杜鵑不能重復開花。

干枝杜鵑養護注意事項:

插入花瓶之前要進行45度角剪根,養護水位不低于20公分,沒有開花前3天換一次水,開花以后七天換一次水。干枝杜鵑喜陰涼,只需給予適當的陽光,防止暴曬,不宜吹空調和暖氣,以防止花苞脫水。如果養在溫度高的環境下,要適當的給枝條噴點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