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菊花怎么修剪 菊花冬天如何修剪

因為菊花是多年生宿根草本植物,所以花友問菊花怎么修剪、菊花冬天如何修剪希望可以來年繼續賞菊,菊花修剪其實非常簡單,對于稍懶的花友來說不修剪都可以,具體看下文:

菊花開過花的枝條從根部剪掉過冬(菊花主要依靠宿根和宿根小苗來越冬),開完花就剪,即使不剪掉,花后老枝也會自然枯萎,早剪早安逸。花友有時候會發現底部從宿根上發的小苗,這個就不用剪了,前面我們說了菊花過冬也依靠小苗,而且這種小苗耐寒能力很強,即使遇到短期零下的低溫,也能抗得住!因此,菊花的這些宿根苗,

越冬不成問題,等明年春季還會再次旺盛生長的。

上面說的花友明白了么,簡單的總結一下就是菊花開花過后就把花枝從根部減掉(可以留2厘米左右),沒開花的枝條慢慢會自己枯萎,根部生的小苗不用剪,可以過冬。花后,只需將花后老枝剪掉,

然后留宿根苗越冬就行了(為保險一些,可以放室內向陽、通風處就行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