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插花藝術

如何自制干花

我們平日擺放的鮮花許多都可以制成干花,尤其對我們有特殊意義的花束,制成干花后能保存更長時間。我們還可以買來鮮花花瓣,干燥后制成香袋,非常便宜。最簡單、最自然的方法是把鮮花扎成束放在溫暖干燥的地方讓其變干。這就是我們通常說的風干。但有些花用這種風干方式會變形,甚至會變質。如果你想要花干得更長些地話,不妨用微波爐來幫忙。

風干制作法

風干是最簡單、最常用的一種制作干花的方法,選一間溫暖、干燥,且通風條件良好的房間,室內溫度不應低于攝氏10度。通風好的柜子,

有加熱設施的房間,或是頂樓、閣樓之類的地方都很好。花在干燥過程中有裝飾價值,你不妨考慮把臥室和餐廳作為風干的場所。

常年生野花、繡球花、飛燕草、含羞草、艾菊等花,需用細麻線把他們扎成小把倒掛在衣鉤或細繩上面,但一定要遠離墻面。紙莎草、熏衣草、蒲葦花,插在敞口很大的容器里風干,使它們能成扇形攤開。有的花只需平攤著放到架子上即可。

風干的時間隨著花的類別、空氣濕度和氣溫的變化而變化。在溫暖、干燥的房間里,飛燕草只需兩三天就變干了,但在溫度稍低的棚子或雜用間里,就得要八至十天的時間。必須記住每隔兩三天就要去看一看,聞一聞,如果你的花感覺紙那樣脆了,便大功告成了。

微波爐烘干

用微波爐烘干是新出現的一種方法,特點是時間短,不需別的媒體。這種烘干方式適用于那些能風干花類,如百草、雛菊、玫瑰、金盞花等,還有一些草類如蒲葦、大薊、紙莎草等。

用微波爐烘干的時間依爐型、花的數量而定,有些漿果類在微波爐中容易破裂,所以首先將它們放在陰涼、干燥、通風的地方風干至少一星期。

干花的質量取決于新鮮的玫瑰花的質量。做干花的玫瑰花顏色不要選用大紅大紫的,因為花干了之后顏色會加深。個人感覺用那種暖色調的玫瑰花比較好,因為干燥后的花會略略發黃,這在冷色調的干花里會很明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