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自製植物生根劑

很多花友在扡插、播種等繁殖的時候都會覺得生根困難,由於繁殖方法不同,生根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並且也成為了成活率的關鍵因素。其實生根劑在這個時候是非常好用的,如果你有興趣的話,還可以自己動手製作植物生根劑。


月季

1、磷肥液:萘乙酸等生根劑其實是一種生根激素,其實磷肥液也有同樣的功效。做法:扡插前先把磷肥液摻水沖淡,比例水7肥3,然後把預先處理好的插條(根部)浸入肥掖中,入水部分占插條的1/3,2-3小時後取出用清水沖淨,按常規扡插即可。(不僅是多肉植物適用,其他植物也適用)一般品種如茶花、月季等,用此法扡插可早生根10-22天,根部發育良好,長勢旺盛。

2、白糖液:也是一種很好的生根劑。做法:先用熱水把白糖融化,比例是水9糖1,待糖水冷卻後,即可將削好的插條浸入其中。約40-60分鐘取出,將切口用清水沖淨,並用利刀切去部分切口,

然後就可按常規扡插。

3、柳樹浸出液:柳樹液是很好的一種植物生長劑,它的液體中富含生長激素,因此它順插倒插都能成活,生命力特強。做法:取柳樹枝葉若干,枝條用榔頭砸碎,然後浸入水中,一天后將枝葉撈淨,其水即為柳樹浸出液。第二天即可將插條浸入,浸泡1天左右然後按常規扡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