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插花藝術

澳洲臘梅是染色的嗎(附基本資料)

澳洲臘梅算是較高端的切花種類,有花友想了解澳洲臘梅是染色的嗎?就編輯所知澳洲臘梅原始色以白色為主,也有稍微帶點粉色的,但是像紅色、黃色、藍色等顏色的澳洲臘梅都是染色的。

上圖的澳洲臘梅是沒有染色的,而下面的則是染色的

澳洲臘梅也叫杰拉爾頓蠟花、淘金彩梅、風蠟花等是是澳大利亞西部特有的桃金娘科多年生常綠直立灌木。 澳洲臘梅花語:理智、忠貞。 澳洲臘梅非常耐旱、耐貧瘠,適應性強。自然生長時可成大灌叢,葉片為對生線形葉似松針,有清香,四季常青。在原生地花期為每年的6月~11月。其花形似梅花,5瓣,花瓣蠟質有光澤,為粉紅色或白色,有時會呈現淡淡的粉紫色。 澳洲臘梅栽培養護: 因其適應性強、耐旱、耐貧瘠的特性,
杰拉爾頓蠟花在地中海氣候下十分容易栽培。喜排水性良好的疏松土壤、喜陽。同樣也能適應比其原生地濕度更高的生長環境(如悉尼),但植株壽命可能會縮短,適宜盆栽。 澳洲臘梅雖然原始品種只有粉、白兩色,但經過人工培育也衍生出了紫花品種,經染色而得的藍色、黃色、紅色花在鮮切花市場上也非常常見。在采摘做切花時,花期可達1個月以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