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身上的蜱蟲 可以用酒精塗在蜱蟲身上

狗身上的蜱蟲,養狗對我們來說也是一件非常放鬆心情的事,那麼各位養狗的朋友是否遇到過狗身上有蜱蟲的情況呢,對狗身上的蜱蟲進行清除卻著實苦了一部分養狗的朋友,那麼我們該如何清除狗身上的蜱蟲呢,有什麼辦法嗎,一起來看小編今天為大家帶來的關於如何清除狗身上的蜱蟲,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1、用酒精塗在蜱蟲身上,使蜱蟲頭部放鬆或死亡。幾分後再用尖頭鑷子取出蜱蟲,從口器旁鉗住蟲子,急速一拉以把蜱蟲取出。這種辦法是最迅速有效的,但是需要技術,操作不好就會只拔下了蜱蟲的身體,而口器卻還留在狗狗的皮膚裡,所以最好還是去醫院讓醫生處理。

2、用外用驅蟲藥(大寵愛或者福萊恩)抹在狗脖子後面,狗豆子就會死亡,口器鬆動萎縮就自動掉下來了。去除後皮膚破損的部分抹削炎藥,保持該區域清潔。

這也是很可取的方法,狗狗比較不痛苦,就是看到效果需要等上一些時間,死亡以後的蟲子也不是馬上就能掉了,最好是等它自然脫掉,別一著急就想自取,弄不好也是留下口器在狗狗身上,清理不乾淨會引起皮膚發炎。

3、如果進行強行拔除並且口器留在狗狗身上的情況,是很麻煩的,因為你要想清理乾淨就要把口器從狗狗皮膚裡擠出來(蜱蟲的口器很長,清理的時候一定要擠到不再有像膿一樣的東西了為止,如果皮膚出血了就乾淨了,跟人類擠粉刺包類似,過程可能很噁心,但是你要挺住),這對狗來說是很疼的,所以它不一定會配合。可以用肥皂水或酒精塗抹傷處,止痛、消腫,過一會兒或者第二天狗狗不覺得那麼疼的時候再清理,

它會更配合一些,實在不配合的狗狗只好去醫院請醫生幫忙處理了,不管怎麼樣一定要清理乾淨,蜱蟲口器不能留在皮膚裡,會感染的。

4、對清除乾淨的傷口要抹消炎藥,防止發炎和潰爛。等傷口結茄脫落以後,狗狗的皮膚恢復正常的肉粉色了,才算徹底好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