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生根劑可以用什么代替,首選柳樹皮

一般在扦插的時候都會用到生根劑,有花友就問了,生根劑可以用什么代替,還別說,真有幾種替 代的方案,首推的就是柳樹皮浸出液,其次是阿司匹林水溶液。

其實水楊酸主要存在于柳樹皮中,有條件可以剝皮,只泡皮

柳樹枝怎么做生根水

柳樹皮浸出液,上榜理由是因為柳樹種含有一種水楊酸的成份,水楊酸是一種酚類激素,可調節植 物的生長發育,對植物的光合作用、蒸騰作用與離子的吸收與運輸也有調節作用。水楊酸同時也可 以誘導植物細胞的分化與葉綠體的生成。 制作方法也簡單,就是將柳樹枝剪成一小段,然后泡在水里,過24小時以后就可以用了,泡的時間 久一點效果更好。

阿司匹林,其實之所以它上榜,也是因為它含有的乙酰水楊酸和水楊酸有著相似的結構和藥效,不過因為阿司匹林一般花友家里也沒有,去要點買,比直接買生根劑還貴,所以,首選還是柳樹浸出液。

當然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查閱了有些花友的反饋,普遍反應柳樹枝浸出液生根效果還是不錯的,當 然網上也有用白糖水做生根液的,不過沒看到多少花友反饋說有效果,這里就不推薦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