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德國牧羊犬怎樣訓練 可以用食物獎勵方法

德國牧羊犬怎樣訓練,在國內作為和蘇格蘭牧羊犬其名的德國牧羊犬有著一大票的粉絲,和蘇牧一樣,大家對於德國牧羊犬的訓練也是非常關注的,一直好的德國牧羊犬少不了一番訓練,那麼德國牧羊犬該怎樣訓練呢,今天的小編就給大家好好瞭解德國牧羊犬的訓練之法有哪些,大家來看看吧。

(一)食物獎勵方法

即用食物作為獎勵手段,鼓勵犬的行為與動作的完成。訓犬訓犬者手拿美食,讓犬完成一些動作,如蹲、坐、沖、停、回來等等,完成動作好時才給予美食,使犬通過條件反射懂得服從和完成動作的好處,從而培養能力。這種方法易在人與犬之間建立聯繫,但非萬能,如果犬對此美食興趣下降,對動作的完成不利。

(二)機械性方法

這種方法將生理刺激方法與有疼訓練相結合,採用壓迫,抖動牽繩(牽引帶),手打,撫摸等方法,使犬連續完成一些動作。

這種方法適用于神經系統強的犬,但應注意到這種方法雖然使犬產生一定的畏懼心理,但犬對訓練者的信任度會下降,依戀心理會受到影響,對訓練的興趣下降。

(三)對比方法

這種方法是將機械性方法與食物獎勵方法相結合,在犬完成一些強制性訓練(但不粗暴)科目後,立即給予食物獎勵。該方法能使訓犬者與犬之間建立起好的牢固關係,是最常用的基本訓犬方法。

(四)模仿訓練法

將訓練有素的犬與新訓練的犬一同訓練,使新犬耳聞目染,會提高訓練效果,這種方法多用於工作犬的訓練中,也見於獵犬的狩獵訓練。

(五)訓練的程式

訓練總是從簡單動作開始的,由易到難,逐漸進行。一般情況下,姿勢訓練是最開始的科目;一定讓幼犬從開始訓練時就能服從指揮,

並有興趣參加訓練科目.由於訓練時外界環境對犬的注意力是一個干擾,因此,選擇安靜的環境是必須的,而且參與訓練的人不能大多,以免你一言、我一語,口令不統一,犬無所適從。當犬做到你所要求的動作時,應給予撫摸和口頭獎勵,但是應注意訓練的時間不能長,時間一長,大的注意力自然不易集中。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