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比熊犬的毛發該如何打理呢

在狗狗的世界中有一種產自地中海地區的小型的狀如白色粉撲型的狗狗,這種狗的歷史也比較長了,在歐洲文藝復興時期就是最受歡迎的犬種。比熊犬性格歡快、性情開朗,它活潑、聰明、有較強的適應能力,對主人也很忠誠,所以,從出現時起就成為人們喜歡的一種狗狗。它的白色的毛發是它的一個標志,如果把它的毛發打理好了,那么它的顏值不知要上升多少個點,所以,今天就講一下該如何打理比熊犬的毛發?

比熊犬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它的毛發了,所以,對它毛發的打理是平時的一項重要工作,要想讓比熊犬看上去真正象個粉撲型的小狗狗,最重要的就是要幫它打扮。其實也不是比熊犬不打扮就不漂亮了,就好比人一樣,漂亮的人怎么樣都是漂亮的。 比熊犬也是一樣的。但如果再打扮起來就更惹人喜歡了。

對于比熊犬的毛發打理有一個環節不能落下,

那就是每天都要給它梳理毛發,一來可以避免毛發打結,二來可以把比熊犬身上掉落的死毛梳理下來。但梳的時侯要注意梳理的順序,應該先順著梳,然后再反著梳。用勁兒要輕柔,不要讓比熊犬感到疼,因為每次梳理毛發都讓它疼的話,那它就不會再愿意老老實實地呆在那里讓你幫它梳理了。

要想讓比熊犬的毛發看起來清爽而整潔,除了日常幫它梳理之外,定期幫它修剪毛發也是很重要的。就象人要定期去理發一樣,只有把頭發修剪得整齊了,整個人看上去才清爽利索。那么對于比熊犬來說也是一樣的,如果你怕自己修剪不好,沒有這個手藝的話,為了避免把比熊犬的毛發變得奇形怪狀的,

那就只能去找專業的寵物美容師去幫忙了。

在修剪的過程中要注意,你最好是學會修剪比熊犬的腳底毛發和眼睛周圍毛發,這些部位的毛發需要定期修剪,如果自己學會了就不用總是去寵物美容店了。跑得麻煩,還花錢。為什么要定期修剪這些部位的毛發呢?這是因為腳底毛發太長了,就象人的鞋帶開了一樣,在走路時容易摔跤,狗狗也是一樣的。而眼睛周圍毛發太長就會擋住狗子的視線,讓它看不清東西和看不清路。

打理比熊犬的毛發洗澡是一個重要的環節,那在洗澡的過程中需要注意要給它用專用的清潔用品,不能用與人一樣的沐浴露。洗澡水的溫度要適宜,不能太熱也不能太涼。洗完后要用清水把比熊犬身上的沐浴液殘留沖干凈,

否則會影響毛發的光澤度,也有可能會造成比熊犬出現皮膚瘙癢等皮膚問題。

比熊犬真的是一只可愛的粉撲型狗狗,只有主人精心對其毛發進行打理,才能讓它變得更漂亮,也會受到更多人的喜愛。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比熊犬美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