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別讓狗狗過多享受空調

夏季將至,空調又將成為我們生活中的“親密伴侶”。一邊吃著香甜可口的冰淇淋,一邊涼風習習,好不愜意。可是,別光顧著自己享受空調啦,你的寶貝們可經不起如此的“清涼一夏”哦!

1、切忌因“風涼”而“著涼”

你的寶貝開始打噴嚏流鼻涕、精神抑鬱、萎靡怕冷甚至厭食?沒錯,不用懷疑,可憐的小寶貝已經患上感冒啦!

感冒是大多數寵物的秋冬季常見病,久臥涼地、環境陰冷潮濕、洗澡或被雨淋後沒及時烘乾毛髮、突然遭受寒冷刺激等,都會導致寵物感冒。夏季,由於寵物同主人一樣長時間呆在開著空調的環境下卻不注意保暖,

感冒也較常見。

即使是在當前初夏季節,由於晝夜溫差大,寵物不小心著涼的幾率也較大。至於有些主人為了讓自己的狗狗順利地度過炎炎夏日,在最近已經:“先下手為強”地給自己的寶貝換下了一身“毛大衣”,降低了禦寒功能的寶貝們就更加不適應長時間吹冷風了。

2、防中暑也要防著涼

夏季是寵物生病的多發季節,最常見的就有中暑、皮膚病、腹瀉……為了這些寶貝們的身體健康,主人們也是煞費苦心。眾所周知,寵物中暑是夏季最常見的,特別是狗狗們。由於狗狗天生沒有汗腺,散發體內熱量就只能靠舌頭和腳底這兩塊可憐的小地方,所以狗狗們到了夏天特別怕熱。

於是,不少主人想方設法地為寶貝們創造“最佳環境”。

原以為這樣就能夠讓寶貝們安然一夏,可誰知寶貝們還是紛紛出現了打噴嚏、咳嗽、流鼻涕等感冒症狀,甚至拉肚子或發起燒來。

防中暑固然重要,可也不能防過頭,過度人為地改變寵物們的生活環境是不可取的。比如狗狗,夏季到來前的4、5月份給它們來個清涼的夏妝,去寵物美容店修剪一下體毛,幫助它們甩掉過多過重的負擔,這些都是非常有效的方法。

除此之外,還要注意寶貝們體內水分的補充。在夏季,最好能給寶貝們準備一隻較大的、不易打翻的水盆,或兩個水盆,來保證充足飲水。出去遛狗時,別忘了給你的狗狗帶水和水碗,因為在高溫下運動後,狗需要大量飲水來散熱和解渴。雖然很熱,

你也一定要喂涼水,不能喂冰水,以免刺激腸胃。

其實,如果你能保證做到以上這些,那麼寶貝的防暑工作也就差不多了,過度地讓寵物“清涼”其實並非好事。寵物專家認為,現在許多家庭因高溫而整日使用空調,還覺得是給寵物們創造了“最佳環境”,但事實上卻是弄巧成拙,使寵物們患上原本在冬天受涼後才會得的氣喘、感冒等病症。

3、寵過頭當然不行

養寵物也得遵循自然規律,人為地改變寵物的生存環境反而會影響它們的生長。總之一句話———寵過頭了,它們也會患上“富貴病”。而有些主人的做法,似乎“負責”過頭了,不僅剃去了寵物身上的長毛,還讓它們同自己一樣整日呆在空調房間中,帶寵物出去卻沒有注意早晚的保暖,

到了晚上甚至讓它們睡在冰涼的地板上。

如此折騰,你的寶貝怎能不發出“抗議”呢?要知道,它們可不像我們人類懂得如何照顧自己,也無法用最直接的語言來表達自己的不舒服,只有楚楚可憐地望著你:“嗚……能不能照顧一下我嘛!”

相信任何一位愛寵人士一定不願意看到自己心愛的寶貝的痛苦模樣吧!那麼,就平時多多關心寶貝吧!正確瞭解有關防暑知識是關鍵,可別讓不恰當的“關心”成為寶貝們的負擔。

到了夏季,不少寵物因呆在空調房間裡而出現感冒、咳嗽、發燒等症狀,因其由空調引起,所以有些人冠之以“空調病”。對於這種說法,寵物專家認為是不科學的。寵物的疾病中本沒有“空調病”一說。當寶貝們出現感冒等症狀時,

一定要帶它們到專業寵物醫院去就醫,只要嚴遵醫囑,很快就能痊癒,一般也不會出現嚴重後果。

4、正確的防暑法

1.剃毛

到專業寵物美容店裡給你的狗狗換下"毛大衣"吧!否則到了夏天,它們的負擔可是很重的。

2.大量飲水

夏季,大量出汗導致身體缺乏水分。你需要水的滋潤,寶貝們當然也需要。

3.別把寶貝單獨置於車中。

有車的朋友千萬別將寵物單獨關在車內,自己出去吃飯或辦事,這可是非常危險的做法。因為夏天車裡溫度很高,熱氣很難散發出去,即使車窗開了小縫也不行,這樣很容易導致寵物中暑。等你回來,發現自己的寶貝昏迷不醒,可能已經無法挽回了。

4.不要為了美而增加負擔

不少有給寵物穿服裝的主人要注意夏季服裝要儘量輕薄、透氣,

領口和腳口不宜過緊。

5.外出避開高溫的中午

帶寵物外出時要儘量選擇溫度較低的早、晚,而在外曬了一天的寵物也不應該一回家就馬上吹空調。這個道理同人是一樣的。

6.多吹自然風

洗完澡後不要讓寵物直吹空調或在陽光下曬,平時即使在空調的房間裡也應該注意不要讓它們呆在吹風口,最好讓它們吹自然風。

7.不憑自己感覺

最後當然也是最重要的,雖然它是你的寵物,和你生活在同樣的環境下,你可不能憑藉自己的感覺來判斷寶貝們的感覺,畢竟它們的生理條件和你還是很不一樣的。仔細瞭解不同寵物的需要才是關鍵所在,平時經常仔細的觀察它們的一舉一動是必要的。心思是花了不少,可誰讓它們是你的寶貝呢!

心思是花了不少,可誰讓它們是你的寶貝呢!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