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寵物狗的生活用品有哪些?

1.頸圈和牽繩

帶愛犬外出散步時,一定要用頸圈和牽繩,並在幼犬時就要養成帶頸圈的習慣。頸圈可由皮、尼龍、金屬及棉帶等製成,緊松、大小要適合犬體,並要隨幼犬的生長及時調整或更換。不銹鋼頸圈和鏈條美觀耐用,但一般只用短毛的中型或大型犬種。牽繩也是用皮帶、帆布帶、纖帶或鐵鍊等製成。小型犬一般以132釐米長細軟的棉繩為好。牽繩的末端要有脫套方便,而且不會從頸圈上脫落的套鉤。

2.食具

食具是喂犬的食盆和水盆,要求堅固不易損壞、便於洗滌、底部較大不易打翻為好,如陶瓷盆和不銹鋼盆、鋁盆、鐵盆均可。

器皿的大小形狀,要依狗的大小形狀而異。扁臉短鼻狗種,應該用淺器皿;耳朵較長狗種,進食時耳朵可能會垂入食飲器中弄髒,最好用碗,使它們的口鼻部伸入,耳朵留在碗外,食飲器使用後一定清洗,保持清潔。

3.清潔洗刷用具

包括刷子、梳子、剪刀、電吹風、肥皂及清潔劑等。刷子以豬毛刷為好,長毛犬宜用稍長而硬度中等的毛刷;短毛犬則用毛稍短而硬度大的毛刷,梳子以金屬梳為好,粗毛犬選用稀齒梳;細毛犬宜用密齒梳。剪刀用於剪犬的腳趾尖和被毛;肥皂、清潔劑供犬洗澡用。此外,還要常備一些藥用棉、紗布、消毒藥(來蘇兒、新潔而滅等)、30%碘酊、紫藥水及抗生素藥膏等。此外,室內養犬一定要有便盆,

盆內可放上舊報紙或煤灰等,以隨時更換。訓練愛犬到衛生間的低漏處大小便最為適宜。

4.玩具

犬有搬運和咬東西的習慣,因而必須根據犬的愛好,準備一些不易吞下、不易碎和無毛的棒、球類等玩具,供犬玩耍,這些玩具在訓練犬時非常有用。

5.其他根據需要準備常用的消毒藥品,修剪趾爪和被毛的剪子等。

有些人飼養玩賞犬外出散步時,為了禦寒,更主要是為了“美觀”、好玩,常給狗穿上犬衣、戴上帽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