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多長時間洗一次澡 根據寵物狗的生活習慣

多長時間洗一次澡,人每天工作完回家以後都會舒舒服服的洗個澡,那麼狗狗也應該每天都洗一次造嗎,如果不是,那麼狗狗應該多久洗一次澡呢?還要給狗狗洗澡又應該注意些什麼呢,今天的小編就狗狗多長時間洗一次澡和大家做個簡單的介紹,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首先,根據寵物狗的生活習慣、生活環境、季節氣候變化,狗狗洗澡的間隔時間也是不確定的。大概來說,夏季要比較頻繁一點給狗狗洗澡,而冬季洗澡週期又可以適當的延長一些。如果狗狗每天梳毛,及時清潔身體,而且有很少外出,身體比較乾淨,那麼洗澡週期可以適當的長一些。如果,狗狗經常外出,運動量大,經常訓練,那麼洗澡週期當然要短一些咯。

正常情況下,根據具體情況夏天可以每隔7-10天左右給狗狗洗澡1次,春秋季節比較涼爽的時候可以2個星期左右給狗狗洗澡1次,

而在寒冷的冬季,洗澡週期還可以延長到20-25天左右。當然,如果你認為狗狗身上比較髒了,那麼也可以及時的給它洗澡。

注意,寵物狗一定要定期的洗澡,但是頻繁的給它洗澡也是不對的。像人一樣,每天都給狗狗洗澡是完全沒有必要的。這樣頻繁的洗澡反而容易破壞保護狗狗身體皮毛的油脂層,導致狗狗更容易感染寄生蟲誘發皮膚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