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果樹避免早春倒春寒

早春灌水。果樹萌動前,用大水灌園,可顯著降低地溫,延遲發芽、開花,從而避免早春的倒春寒對幼嫩組織的凍寒。

主幹塗白。每年冬初或早春進行主幹塗白,可使樹體溫度升降緩慢,減輕日燒和凍害,延遲果樹萌芽和開花,從而有效避免早春霜害,同時還可兼治樹幹病蟲害。

熏煙防霜凍。根據歷年來果樹受霜凍的經驗,在果樹萌動後要注意天氣預報情況,特別是夜間,當氣溫降至果樹受凍臨界溫度時開始薰煙,直至氣溫回升到受凍臨界溫度以上時熄火。一般用煙霧較大、略潮濕一點的柴草為原料,

如麥秸、殘枝落葉,鋸末等,或用防霜煙霧劑進行熏煙。為提高防霜凍的效果,可按上風向多放柴草、下風向少放柴草的原則,一般每畝果園堆4堆~5堆,每堆用料25公斤左右。

霜前灌水。據經驗,低溫來臨前3天~5天及時灌水,防效最好。霜前灌水,晚上水溫比土溫高,水可使土壤增加大量的熱量,同時灌水後可使土壤導熱率增大,有利於土壤深層的熱量向上傳遞,灌水後先不要劃鋤。

噴藥劑防霜凍。在果樹萌動後至開花前,噴施能夠提高果樹抗逆性的藥劑,同時配合葉面噴肥,可有效地預防霜害的發生。從試驗調查情況來看,花前噴保利豐、保得、植病靈83增抗劑、PBD等,均能取得較好的效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