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怎樣避免狗狗患上寄生蟲?

春季萬物復蘇,溫度逐漸升高。然而,春季也是大多寵物犬患上寄生蟲的季節。究竟,有哪些方法可以避免犬患上寄生蟲呢?

1.減少狗狗在草地裡玩耍的時間,

減少跳蚤傳到狗狗身上的可能性

按理說,以血液為食物的跳蚤之類的壞東西是沒法在草地上活的,但是跳蚤的卵卻可以。在草地裡打滾玩耍的流浪貓把跳蚤的卵弄到了草地上,又傳到了同樣在草地裡玩耍的狗狗身上。雖然狗狗都喜歡在草裡玩,但是你還是最好管教一下它,減少狗狗在草地裡玩的時間,特別是流浪貓出沒比較頻繁的地區。

2.遠離流浪狗或是流浪貓,減少感染體外寄生蟲

不知道你會不會有意的讓狗狗友善的對待外面的流浪狗或是流浪貓,反正我是常常有這種心理的。因為覺得外面流浪的狗和貓本來都已經很可憐了,所以在自家養尊處優的狗狗與它們相處的時候常常用寬容的態度讓它們接觸。

其實這種作法是十分不明智的。要知道跳蚤是自然界的跳遠冠軍,在狗狗們互相聞來聞去的過程,跳蚤很有可能從流浪狗或是貓的鼻子跳到你家狗狗的屁屁上,或是從它們的屁屁上跳到你家狗狗鼻子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