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避免狗狗長雙排牙

有些小狗由於先天或後天的原因牙齒發育較慢,恒齒未能將乳牙頂掉,這樣便會出現雙排牙的情況。而幼犬不正確的飲食習慣會提高狗狗長雙排牙的幾率。

或許有的寵物主人會認為雙排牙的問題無關緊要,只是美觀差一點而已,但事實上它的危害性是極大的。首先,未脫落的乳齒會影響恒齒的正常發育,並導至恒齒畸形、咬合錯頜畸形;其次雙排牙容易積污垢了!兩個並列的牙齒縫中極易留下食物殘渣,造成口臭;此外更會使口腔滋生細菌,造成胃腸不適,久而久之形成牙周病,並最終可能導致狗狗進食困難!因此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專家告訴大家避免狗狗長雙排牙尤為重要。

從狗狗滿兩個月就要開始讓狗狗以狗糧為主食,保證營養平衡的同時補充狗狗牙齒骨骼發育所需的鈣質,同時鍛煉狗狗的牙齒咀嚼能力,並有清潔牙齒的功能。

對於經常以肉類為食的狗狗,要加強鈣質的補充,並需額外的對狗狗進行牙齒的清潔。

家長們在狗狗換牙期間最好能夠關注它的變化,看它是否可以自己正常的把牙全部換好,如果不能,就要及時通過人為的力量幫助它們。多給狗狗啃狗咬膠,多用線繩和她們做拔河遊戲,經常用手幫狗狗活動活動乳牙讓它鬆動。對於乳牙遲遲不肯掉落的狗狗,就要及時到寵物醫院將乳牙拔除,但一定要保證狗狗達到了足夠的年齡,並且不可一次性拔除。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