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怎樣製作漂亮的幹花

製作幹花應選擇含水量較少的花卉。如一年生的花卉有銀苞菊、幹穗穀、幹日紅、蠟菊、奧花笄、鱗托花等,以及一年生幹制草類。


幹制的方法有多種,但以自然乾燥法制作最為簡單易行,一般將花在成熟季節採收後,切割它們,懸掛在室內乾燥的熱空氣中,使水分蒸發,為了防止組織皺縮,以更好地保存其自然色澤,應儘量用熱空氣快速乾燥,懸掛時把切花頭朝下,這樣在乾燥過程中莖的頂端保持剛硬,可以鐵線或架子上懸掛切花予以乾燥,不要用塑膠袋,因它阻水分擴散,引起發黴。

在製作幹花時,應在乾燥天氣進行切割,以易於乾燥。花莖應留得長一些,除去葉子,因葉片延長脫水過程,而且往往皺縮失去觀賞價值,大型切花(如飛燕草)應單花懸掛幹制,若成束捆住,花幹後彼此易擠碎。一般切花可捆成小束,花頭彼此分開,使它們不因擠壓受損傷,

在數天之後,切花會慢慢變幹,用手接觸感到質脆,花瓣成纖維狀,這時已製成幹花,可用於裝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