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如何養出健康漂亮的水仙花

水仙花(詳情介紹)一般是我們節日用來增添節日氛圍的節慶花卉,很多朋友們在過年的時候都會在家中飼養一盆,但是由於水仙花的花期短,很多朋友都不知道應該如何養出漂亮的水仙花。


水仙花(詳情介紹)

在水養之前,應先剝去水仙球外層乾枯的褐色鱗片葉,去掉護根泥和褐色朽根,但不能碰傷白色的新根。放入花盆時,可以用小石子固定,不讓它倒下。加清水到鱗莖球的2/3處。剛上盆時,每天換一次涼曬過的自來水,開花前可改為2—3天換一次水。

除了控制好溫度外,還要給它曬太陽,讓花株長健壯,半天最恰當。光照太多,葉子就會長得太旺盛,鬱鬱蔥蔥像“蒜”一樣。一般情況下,水仙花25天就會開花。溫度高,會略微提前,溫度低了會拉後開花,花期一般10—15天。如果想讓水仙花春節開,最好推遲到陰曆臘月再養。只要掌握了水仙養護的條件,就可以“花隨人意開”。

有人會奇怪,家裡的水仙花第一年開花,之後就不開了。其實,這很正常,想年年開花,只有年年都買新的水仙花種球。因為水仙花開花後,要經過2—3年的土種後,才能再次開花。

挑選新的水仙花種球也有講解,要選擇外形豐滿堅實,外棕色鱗莖皮完整,芽、根尚未生長出來的。如果希望花開得更漂亮一些,還可以買雕好造型的水仙種球,這樣開出的花會有花籃獻瑞、金雞報喜、紫壺水仙、孔雀開屏、金魚戲水、玉象馱花等別致造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