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樣製作兔籠 由籠壁籠底板承糞板和籠門等

怎樣製作兔籠,兔籠要求造價低廉,經久耐用,便於操作管理,並符合兔的生理要求。設計內容包括兔籠規格、構件及總體高度等。

兔籠規格 按照兔的不同品種、類型和年齡而定,一般以兔能在籠內自由活動為原則。大型品種兔、長毛兔、繁殖母兔和種公兔的籠位大一些。此外,兔籠的大小還取決於兔籠形式及通風狀況,固定式多層兔籠比單層要大一些。

通常公兔、母兔和後備種兔,每只所需而積為0.25-0.4平方米,育肥兔為0.12-0.15平方米。推薦標準兔籠尺寸:寬=體長xl.5,深=體長xl.3,高=體長。

兔籠構件 主要由籠壁、籠底板、承糞板和籠門等構成。

1.籠壁:可用磚塊或水泥板砌成,也可用竹片、鋼絲網或鐵皮等釘成。採用磚砌或水泥預製件.必須預留承糞板和籠底板擱肩,擱肩寬度以3-5釐米為宜,採用竹、木柵條或金屬板條,柵條以寬1.5-3釐米。間距,1一1.5釐米為宜。籠壁必須光滑,以防造成兔外傷。

用竹片製作的,光面向內;磚砌的,需用水泥刷平。

2.籠底板:是兔籠最重要的部分,一般用竹片或鍍鋅鋼絲製成。竹片要光滑,寬2.2-2.5釐米,厚0.7-0.8釐米,竹片間距1-1.2釐米,竹片方向與籠門垂直。用鍍鋅鋼絲製作籠底板,焊接網眼規格為5 xl.3釐米或7.5 x 1.3釐米,鋼絲直徑為1.8-2.4毫米。籠底板要便於兔行走,安裝成可拆卸的,便於定期取下刷洗、消毒。

3.承糞板:宜用水泥預製件,厚度為2-2.5釐米。在多層兔籠中,上層承糞板即為下層兔籠的籠頂,為避免上層的糞尿、污水濺汙下層兔籠,承糞板應向籠體前面伸出3-5釐米,後面伸出5-10釐米。在設計、安裝時還需有一定的傾斜度,前高後低,角度為15°左右,以便糞、尿經板面自動落人糞溝。

4.籠門:一般安裝於多層兔籠的前面或單層兔籠的上面,

可用竹片、打眼鐵皮、鍍鋅鋼絲製成。要求啟閉方便,內側光滑,能防禦獸害。食槽、草架、飲水裝登最好安裝在籠門外,儘量做到不開門餵食。

5.總體高度:兔籠總高度控制在2米以下,籠底板與承糞板間、底層兔籠與地而之間都應有j孟當的空間,以便於清潔、管理和通風透光。通常.籠底板與承糞板之間的距離前而為15-18理米,後而為20、25釐米.底層免籠與地面的距離為30-35理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