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也會喜歡漂亮的妝容

夏天要及時清理寵物的腳底毛、腹毛,協助散熱;修剪長耳朵狗狗的耳毛,防止蟎蟲的孳生。最好每週給犬洗澡,梳理,預防皮膚病。狗狗在洗完澡後不要將其置於陽光下暴曬,應先擦乾。剪毛的時候,切忌修剪得過短,因為適當的毛髮可以阻隔紫外線。還要注意不同犬種的不同修剪方法,使每個狗狗都有適合自己的規範夏妝。別以為狗狗不關心自己的形象,漂亮的妝會令他食欲大增呢!如果狗狗不喜歡自己的新形象,也會悶悶不樂,羞於見人,甚至還會得抑鬱症呢。希望您要照顧好自己的寶貝,一起渡過一個快樂的夏天。

犬體表無汗腺,只能通過喘息散熱,因此,炎熱的夏季,尤其中午不宜讓犬做劇烈運動或陽光直接照射,要注意防暑降溫,預防中暑的發生,保證犬自由飲水。

夏季氣溫高,食物容易腐敗蛻變,應現吃現做,食物最好是經加熱處置後放涼的新鮮食物,

少給肉食,多給蔬菜,多供給清潔飲水,喂量要適當,不應有剩餘,當犬食後出現嘔吐、腹瀉及全身症狀時,應迅速請獸醫進行診療。犬的食具應及時清洗,堅持清潔,餵食宜在早晨和黃昏天氣涼爽時進行,以保證犬的食欲。

此外,夏季蚊蟲增多,應注意驅蟲除蚊,預防以蚊蟲為媒介的污染病和寄生蟲病的發生,常採用的方法是犬舍周圍放上紗網,也可採用驅蚊蟲的藥劑如溴氫菊脂類藥物,定期噴灑。

夏季,還應定期檢查和清洗耳道、皮膚,防止發生皮膚濕疹和中耳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