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確立狗狗與主人的地位

養狗的人會把對狗的愛膨脹到無限大,這個愛讓我們對狗擁有巨大的包容力。我們自覺自願的為它服務,直到有一天,你會忽然發現在家裡它的地位比你還高。它不再是我的寵物而是我的上帝,這原來是一件很糟糕的事情。

先看看我下面提到的這些情況,檢查一下自己和狗狗在家裡的關係吧:

當狗狗站在放肉乾的地方,眼巴巴的看著你,你就會趕快給它取塊肉乾吃;狗狗叼著玩具來找你玩,你正忙著沒空理它,它就沖著你叫;你很明確的知道狗狗不喜歡你做的事情,而且儘量避免做這些事情;當你坐在一個只能坐一個人的座位上,

狗狗卻一定要和你坐在一起,然後結果是把你給擠走了;屢次咬一個不該咬的東西,你制止多次也沒有效果,最後你放棄了;在它不該出去玩的時間,它無故焦躁和吠叫,最後你只能妥協,然後這種情況就越來越多;你和狗狗的玩耍的時間取決於狗狗而不是由你決定;對於狗狗你總是會換位思考一下它想要什麼,然後儘量滿足它。

狗狗從幼犬到長大的過程,實際上始終在試探著主人對於它行為的接受度和忍耐度,從中會本能的總結自己的行為原則。也就是說,如果它開始刨花盆,刨了幾次,你沒有說它或是說了可是它沒有改你就放棄了,以後它就會認為刨花盆是一件可以作的事情,

想再改正就比較困難了。這樣的事情發生的多了以後,狗狗就會漸漸認為主人在許多事情對它都沒有約束力,總是聽它的,它的自信心也會膨脹起來呢,它要管的事兒也就越來越多了。

比如,有的狗狗不喜歡主人打電話,因為一打電話就不理它了。它就會千方百技的在主人打電話的時候進行騷擾,大聲的叫、咬電話線或是跳到主人的腿上折騰,主人要想趕它走它就特別生氣,沖著主人叫甚至咬人。很明顯,這只狗已經完全覺得主人是應該聽它的了。

其實解決這種情況也不難,關鍵就在於你是不是捨得有意的忽視你的寶貝。有些心很重的主人可能要作到這點挺難的。因為看著狗狗被冷落時候可憐的樣子實在是有些不忍心,

可是這也沒辦法呀,總不能以後狗狗坐在沙發上,你坐在地板上吧。如果你發現你的狗狗已經有些在控制你了,那你就需要做一些事情,讓你在你們之間的地位逐漸提升才成。在你規定的時間吃飯或是玩耍,把它從沙發上趕下來,然後嚴厲的批評它,對於它的一些要求充耳不聞,等等,讓它逐漸發現原來在它的生活中應該給予你更多的尊重,讓你與你的狗狗之間的關係達到平衡。

最後,再提一個小細節,就是在你和狗狗玩耍的時候,特別是玩具的拉扯和爭搶遊戲,在你不準備再玩的時候,不要順手把玩具丟給狗狗。它可不認為這是你要結束遊戲的舉動,它會認為是它得到了勝利,

這會讓它認為自己很強大,小心它又自信心膨脹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