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揭秘狗狗保護主人的原理

大多數人都知道,狗狗是比較忠誠的動物,會保護主人。狗狗和人生活在一起,它就理所當然地把這個家裡的每一個成員看成"狗群"裡的一分子,群體的生存是需要每一個成員團結友愛和相互支持的。所以當發生危險時,(至少是當狗狗認為是危險時)它就會很自然地保護家裡的每一個成員。當然,有時候它向我們尋求保護也是非常自然的。

在每一個動物群體裡都只能有一個首領,這個首領應該符合高大、嚴厲的條件,所以會得到所有成員的尊重和服從。狗狗總會在家裡找到這麼一個角色,多數時候會是家裡的男主人,所以它對男主人總會言聽必從,而對於平常餵養它的女主人或者小朋友有時候卻會漫不經心。

在寵物中就數犬心腸最好,對於比自己高大的(比如人),它會因為害怕而絕對服從。而對於和自己一樣大的或者比自己還小的成員(比如新來的小狗狗),

它會先聞聞對方的屁股,然後繞它轉幾圈表示歡迎。從此就主動承擔起保護它的職責。其實這也是在同一群體中大動物保護小動物的正常行為。但當狗狗認為你不是它的群體中的一員,那它可就厲害了,這其實也是群體中主動驅趕外來者的習慣。說什麼“狗仗人勢”、“狗眼看人低”,對狗狗是不公平的。

但有一點要注意,在狗狗還是小狗狗的時候一定要樹立起主人的形象,千萬不要太過昵愛它,認為它的要求不合理就不同意,就大聲罵它。如果讓狗狗認為自己是這個群體中的首領就慘了。狗狗就象小孩子,“棒下出孝子”的道理也適合它。當然我們網站並不是讓你打狗狗,我們的意思是該厲害的時候就要厲害,

否則你的狗狗就不會成為一條忠實的好狗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