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陽臺花卉治蟲三法

一般家庭在陽臺和室內養,面積較小,不宜使用劇毒農藥防治蟲害,若改用洗衣粉,煙草液,韭菜液,辣椒液防治,不僅工序繁鎖(得將材料搗爛,浸泡,過濾),而且見效慢,一天得噴兩三次,若把握不好,鹼性的洗衣粉還會對喜酸的杜鵑,蘭花,米蘭,珠蘭等造成藥害。如何安全,快速殺滅害蟲?不妨一試下面的幾種方法:

1,用蚊香熏。將蚊香點燃後掛於有蟲的植株上,再用塑膠膜封住植株及花盆,1小時後,所有的蚜蟲,紅蜘蛛,粉虱全被消滅。該法對易受紅蜘蛛危害的金桔特別適用。

2,風油精加水400-500倍噴灑植株。風油精有強烈的滲透作用,

因而對各種害蟲都有效,特別是綠囊墊錦蠟蚧等一般殺蟲液不管用的害蟲,更顯奇效。

3,有塊根的花卉(如芍藥,大麗菊)和有鱗莖的花卉(如百合,石蒜)以及具有肉質根系的花卉,常會受到線蟲危害而不易發覺。只要將衛生球(樟腦球)研碎置於盆土內,地下害蟲將無法生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