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遛狗有助於身體健康

遛狗可以減肥

養成定時外出遛狗的習慣,就是無意中給自己制定的雷打不動的運動減肥計畫,而且還不容易被人發現。

據哈佛大學的研究發現,要瘦身的體能活動量與強度並不需要很激烈。每次快步走,控制著寵物狗的速度,你可以在它的帶領下,以每分鐘100~120步左右的速度來步行,達到微喘、還可交談的地步。每天只要30分鐘,2~3個月後就可看出明顯成效。

遛狗注意事項

外出遛狗應選擇偏僻的角落或圍合的草地,還要拴好牽住狗鏈,不讓狗跑到馬路上去。

在馬路上遛狗對養狗者自身也存在著安全隱患,

比如有的養狗者看到自家的愛犬跑得很遠,就在道路上追趕而忽視了行車情況,是很危險的。

與狗同行TIPS

1、同行時應保持犬與人一致,切忌踩到犬趾或撞到犬。

2、牽引帶切忌纏繞羈拌犬,只有在變換步伐或轉彎時被瞬間急扯,其餘狀態必須放鬆,使犬不感到有任何的不舒服。

3、隨行時不能對犬放任自流,否則,可能會發生危險。

遛狗的好去處

1、擁抱大海

海濱城市最適合帶狗狗旅遊了,碧海藍天、和風細沙,讓狗狗好不喜歡。尤其不太熱門的小浴場遊人比較少,狗狗可以盡情撒歡,或者帶狗狗到未開發的海灘邊,享受探險的樂趣。

2、登高望遠

爬山是最能讓狗狗消耗體力的旅遊方式,主人也可以借機鍛煉身體,還能一邊欣賞沿路風光,

真是一舉多得。不過山路崎嶇,容易發生危險,因此帶狗狗爬山,最需要注意安全問題。

小編建議:要選擇結實的牽引繩和項圈,帶上充足的飲用水和食物,而且要在狗狗皮膚上噴灑防蟲藥物,防止蚊蟲叮咬。除此之外,隨身攜帶寵物止血粉,以備不時只需。

3、撒歡奔跑

牧羊犬最適合去哪裡旅行?答案是草原!如果你家養了一隻牧羊犬,下一個旅行地,就選大草原吧!大草原最適合喜歡奔跑的狗狗遊玩,但狗狗也可能在大草原上走失,所以主人要把狗狗控制在指定範圍內活動,以免狗狗迷失方向,或者闖到其他牧民的草原區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