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秋季合理養花的重點

秋天養花很關鍵,進入秋季,盆花仍呈旺盛的生機。但秋季盆花應根據其不同的習性加以科學的養護。

澆水施肥秋季氣候涼爽,晝夜溫差大,盆花水分蒸發緩慢。一般可每天澆一次水,若澆水過多,植株容易發生腐病,造成葉黃脫落;澆水不足,則會出現葉片發蔫下垂,植株生長衰弱。澆水以保持盆土見濕見幹為宜。秋季多數盆花正處於旺盛時期,通常情況下,每隔10天追肥一次腐熟稀薄液肥。對於秋季開花的盆花,如桂花、菊花、大麗花等,要少施氮肥,多施磷鉀肥,促其花繁葉茂。

寵物網小編解析,合理修剪秋季盆花萌生嫩芽很多,

應適當修剪以免消耗養分。對於保留的枝條,應進行留葉摳芽處理,長勢強的植株,要重剪,生長弱的宜輕剪;對於秋季孕育花蕾的盆花,如梅花、臘梅、杜鵑等,不宜重剪,可進行摘心處理。合理修剪有利於植株積累養料,為今後生長奠定基礎。並能起到促進枝頭老化、增強抗寒能力的作用。

防寒保暖寒露以後,如果光照不足,溫度不當,肥水失調,易使植株衰弱。怕寒露、不耐低溫的盆花,如米蘭、扶桑、一品紅、含笑等極易凍傷,因此,應將其放在陽光充足、背風的屋簷下養護,當氣溫降到5℃時,再移入室內陽光充足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