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給薩摩耶過度的洗澡不利於身體健康

愛乾淨的家長給薩摩耶定期的洗澡是好事,可是洗澡不應該過於頻繁,讓好事變成了壞事。過多的洗澡會把狗狗皮膚表面的保護層洗掉,降低了狗狗的免疫力,使狗狗患上各種疾病。

薩摩依靠全身的毛來保護自己,因此皮脂腺會不斷的分泌油脂塗滿全身,可以很好地防止外來病原侵入。不過這種油脂有一點腥臭,讓人無法忍受。因此一般不要三天兩天洗一回,甚至天天去洗,這樣就會把它的保護膜洗掉,可能香噴噴乾乾淨淨討人喜歡,可是狗狗的皮膚會弱不禁風。

夏天大話一般7至10天洗一次,冬天的一般半個月洗一回就可以了。不管一般我們根據狗狗骯髒程度來給它洗澡,這是最合理的。2個月之前的小狗和年老、生重病的狗狗一般要用乾洗粉來洗。薩摩耶寶寶洗澡一般在生下來二月後,接種預防針之後的2兩個星期才可以。

狗狗皮膚不容易出汗,

因此也不需要經常的洗澡。狗狗是靠舌頭散熱的,平時的話要多注意狗狗的口腔、肛門、耳朵等地方就可以了。清洗的時候,首先要把狗狗肛門周圍分泌物消除掉。接著從頭向後洗洗全身,再用清水清洗乾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