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巧妙調教出溫順可愛的狗狗

喜樂蒂

一、交朋友

做為主人,首先要同犬交朋友,否則就不能得到犬的尊敬和信賴,也不能成為犬的真正主人。為使犬接受教育,

指導人對犬的愛心以及自身的素質等都是非常重要的問題。要想教給犬做事,需要細心觀察分析它的心理狀態,循 序漸進,努力不懈,耐心、反復地教它。因此指導人必須有耐心、自製能力強,還必須對犬有更多的愛心、才能更好地去教育它。

二、服從心

小編指出,教育犬時,不能只是採用簡單的報答式,即讓它做動作,完成後給與物質獎勵。而要用人的意志,讓它得到獎勵。真正的獎勵是主人的愛心,對犬來說,沒有比主人的愛心會更使它高興。食物和玩具都不能替代愛心。如果通過教育能使犬達到服從口令的程度,它也就瞭解人的心意。所以對人能基本上順從的犬,即使教它比較難的動作,它也能理解完成。 同時也能提高它的服從心。

三、培養“勞動”欲望

培養犬本能所萌發的“勞動”欲望,如犬在遊戲中喜歡叼咬鞋子等。它的叼鞋的舉動,預示願意和你一起做事而主動產生的一種勞動欲望。為了提高這種欲望,可以給它東西叼咬拿取,並同它一起玩。另外對犬的自發行為,應給予瞭解,確定是什麼事情,然後再決定是誇獎或是斥責。否則犬也覺著不公平,它會破壞好不容易才建立起來的“服從”心,同時也會影響今後的“勞動”欲望。

四、不能溺愛

犬要在家庭中生活,必須教養她遵守“家規”,但這些都要通過對它進行嚴格的教育才能實現。因此在教育過程中,對犬不能過於溺愛,否則它學不會忍耐,在今後共同生活中它會給家庭帶來很多麻煩。

但不妨在自己家中,按照喜歡的方式去進行嚴格教育。

五、天資差別

在教育中應注意犬的品種不同、性格不同,智力高低也有差異,因此不是所有的犬通過教育都可以達到“雜技演員”的水準,所以對犬也不能要求“過於苛刻”。也就是不只是讓它服從人的意志,也要接受它努力所得到的現實成果。這樣感情會更加融洽。

貴賓犬

鍛煉應從清靜處開始,逐漸轉移到複雜的地方。先白天後夜晚,先到熟悉環境,後到生疏環境。可以有計劃地穿插各種聲響,如“槍炮”聲、車輛聲和其他動物的聲音;讓狗狗觀看不常見的物體;多讓幼犬接觸人群、其他動物,逐漸使之習慣。對聲、光和環境的鍛煉,要嚴格遵守“循序漸進、由簡入繁”的原則。對不同聲音的習慣可由小到大、由弱到強、由遠到近地進行,絕不可搞突然襲擊,否則可能使狗狗產生“音響恐懼症”。

鍛煉幼犬接觸不常見的物體,應自然進行,不可強迫,只能慢慢地誘導接近,給予美味食物或用讚揚的語氣鼓勵,使幼犬消除疑慮。對那些膽小、探求反應較弱的狗狗,

特別要耐心、持久地進行。

經過長期的環境適應訓練,狗狗對環境變化的敏感性下降,恐懼心理基本消失,如帶狗狗在人群中行走時,它會對各種情景和聲響感興趣,但不會表現出異常興奮、膽小或想攻擊人。在狗狗不注意的時候,在它身後3米處突然扔一本書,訓練好的狗狗會顯得好奇而有興趣,不表現出驚慌、咆哮、跑開或攻擊。在新環境適應性訓練的基礎上,完成某個訓練項目後,主人可以改變環境狀況,以測試訓練成果,使之加以鞏固。

如完成了坐下的訓練項目後,主人可帶狗狗到室外,發出坐的命令,讓狗狗坐下,然後扔出一個玩具,同時再發出坐的命令,如果狗狗聽從命令坐著不動,說明訓練很成功,

否則需繼續加強訓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