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資訊

老年人養狗應注意哪些情況

現如今,有越來越多的老年人養起了寵物狗,老人跟狗狗散步對於平時不喜歡運動的老人也非常有益。而且研究還表明,擁有伴侶動物的老人生活更愉快,壽命更長,在心臟病發作時倖存的可能性更大。那麼,老年人養犬需要注意哪些情況呢?

1、選擇性格適合老人養的狗狗 首先一定要選性格隨和、愛親近人的狗狗,因為這樣的狗對主人依戀性強,活動範圍總是圍繞主人身邊,比較聽話,讓主人時刻感到被關注和被需要。開朗、愛運動的老人適宜選擇較活潑的蝴蝶犬、約克夏之類的小型狗,而喜歡安靜的老人則適合養博美、兩三歲的吉娃娃或是巴哥之類有點懶懶的狗狗。寵物的性格和主人越相近,相處起來也就越融洽,主人和寵物的感情就越容易培養起來。

2、選擇體形小的犬 最好選擇體重5公斤以下、食量較小、易於親近的“迷你犬”,比如吉娃娃、博美、蝴蝶犬、約克夏等種類,

因為體形小的狗狗不需要太多的運動量,也不會因為有勁兒沒處使給主人找事兒,而且它們食量小,飼養成本低,容易攜帶和管理,對於體力精力有限的老人是很適合的。

3、選擇易於打理的狗狗 總體來說,不要選擇特別難打理的狗狗,因為照顧狗狗是需要體力的,心有餘而力不足的話人和狗狗都會受罪。所以在選擇犬種時,老年人要注意毛的長度。短毛的狗易於清潔和梳理,適合體弱的老年人。而長毛狗需要經常洗澡和精心梳理,喜歡給狗狗梳洗打扮的老人也能從中獲得很大的樂趣。但象比熊、貴婦之類的狗狗只是家庭梳理是不夠的,還需要定期美容,在養以前也要考慮到以後將要發生的費用,

斟酌自己的經濟實力決定。

另外,老人在遛狗的時候一定要牽著狗狗,以免狗狗跑遠了走失。對於有腰腿不太好的老人來說,遛狗時更要格外小心,不要讓狗繩纏住自己的腿和腳而摔倒。帶狗狗出去散步,最好選擇安靜的場所,因為狗在喧鬧的環境中容易煩躁和受驚,不太好控制。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