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養狗要注意哪些安全問題


儘量讓狗狗遠離那些潛在的威脅

在我們平時的生活當中有很多細小的因素都威脅著狗狗的安全,或許在我們開來是萬無一失的,

但是很多危險往往在我們不經意的時候發生。為了保證狗狗的安全,即使是一些比較細微的地方我們還是要多留意,以免就因為這些不起眼的小問題而對狗狗的健康及安全產生威脅。

在小狗的睡床或遊戲區域附近,絕對不能有髮夾、迴紋針、橡皮、塑膠片、香煙或電線等容易被咬或誤吞的危險物品。當愛犬稍微長大後要在戶外飼養時,一定要選擇光線好、空氣通暢以及可以經常用水清洗的場所。夏天時,為了避免蚊蟲叮咬,可以點蚊香等,但要一定放在容器內或小狗夠不著的地方,注意安全。

隨著小狗變得越來越活潑,危險範圍也在逐漸增大,飼主應該要特別注意愛犬的安全問題。這個時期小狗的好奇心很強,

精力也十分旺盛,行動範圍也會隨之擴大,但即使外出,也只能在院子裡活動。30天后可以在極安全的範圍內活動;45天后才能擴大活動範圍。這時還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千萬不要一次讓幼犬玩得太累,運動量太大很容易讓愛犬患上拉布拉多發病率很高的髖臼關節發育不全,此病很容易導致犬只的後肢癱瘓,因此飼主要非常警惕!

很多狗狗的性格比較活潑甚至很野,一旦玩耍就會瘋狂得不知道休息,飼主應該適當限制狗狗每次的玩耍時間,一次儘量控制在15分鐘之內,可以等它充分休息好了再帶它外出玩耍,但仍然不要做太大的運動量,應當採取多次短時的方式,一天外出玩耍的時間累計不要超過1小時,

每次不要超過15分鐘。


不正確的抱狗姿勢對狗狗也不利

滿3個月後,飼主就可以帶愛犬外出散步了。飼主應該選擇在陽光下和愛犬玩球、小跑,或是在距離6米左右的地方拍手叫它前來。在戶外,可能會遇到許多其他的犬只或它們留下的排泄物,你的小狗可能會因此被當中的寄生蟲等感染,

所以應該在接受疫苗注射的2周後待效果出現了再選擇安全的路線或場所與愛犬散步、玩耍。

有些飼主還很喜歡抱自己的狗狗,所以我們要注意在抱狗狗時一定要抱緊。可以用一隻手放在它的臀部和兩隻後腿上,另一隻手放在腋下以支撐身體。小狗很敏感,當它感到不適或害怕時會變得很膽小,不喜歡被人觸摸,所以不要隨便亂抱,不要拉它的前腳,也不要壓迫它的胸部或腹部,將它直立得抱在胸前時,小狗就不會感到不適。

此外如果家裡有小孩的話要教育好孩子如何與狗狗相處,因為很多孩子下手不知道輕重,一些無意的舉動很容易傷害到狗狗,這時狗狗就有可能做出反擊,

做出傷害孩子的行為,這一點一定要引起注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