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老年人養狗要注意哪些問題

養狗人群中老年人占著相當大的一部分,由於很多老人與子女聚少離多,所以常常會飼養一條狗狗作為精神寄託。不同年齡段的人群在觀念及選擇上都會有一定的差別,

對於老年朋友來說並非所有的狗都適合飼養,所以要有一定的選擇性,在飼養方面同樣要避免常見的錯誤。

一、選擇合適的狗狗

1.挑選性格適合的狗狗

首先一定要選性格隨和、愛親近人的狗狗,因為這樣的狗對主人依戀性強,活動範圍總是圍繞主人身邊,比較聽話,讓主人時刻感到被關注和被需要。開朗、愛運動的老人適宜選擇較活潑的蝴蝶犬(詳情介紹)、約克夏(詳情介紹)之類的小型狗,而喜歡安靜的老人則適合養博美、兩三歲的吉娃娃或是巴哥之類的狗狗。寵物的性格和主人越相近,相處起來也就越融洽,主人和寵物的感情就越容易培養起來。

2.狗狗體型不宜過大

老年人養狗最好是飼養體型偏小的狗狗,一般來說中大型的狗狗都有著較高的運動需求,而且力氣相對來說也比較大,如果老年朋友的腿腳不是很方便,那麼狗狗很慢得到足夠的運動,而且一旦狗狗跑起來,老年人幾乎牽不住它們,到時反而可能會出現老人被狗狗拽倒的危險情況。此外有些老人居住的是樓梯房,一旦狗狗耍賴不肯走,那麼單憑老人一個人很難將其抱上去,萬一狗狗撒潑,撞到老人是非常危險的。所以還是建議飼養體型偏小的狗狗。

3.選擇易於打理的狗狗

我們都知道狗狗一到換毛季節就會掉毛,但是掉毛的多少也與狗狗自身品種有著一定的關聯。為了能夠更省心,老人可以選擇掉毛少,

易於打理的狗狗,這樣也不用總是為狗狗的護理問題而操心。

二、要有正確的養狗觀念

比起一些年輕的養狗人士,老年朋友其實更容易出現過於寵溺的情況。再加上狗狗是他們的一種寄託,所以老年人往往會將狗狗看的很重,所以即使狗狗平時犯錯,他們也很少會去糾正狗狗。但是寵愛歸寵愛,適時的教育還是很有必要的,否則一旦過於寵溺狗狗,狗狗難免會變得“自大”,做起事來也可能肆無忌憚,這些狗狗可能更容易出現咬人、不聽勸的問題。

有研究表明,擁有伴侶動物的老人生活更愉快,壽命更長,在心臟病發作時倖存的可能性更大。撫摸寵物可以降低血壓,並且有助於慢性☆禁☆病患者的治療和殘疾人的康復。

所以養狗對老年人來說是優點多多的,不過我們仍要注意養狗其實和養人差不多,都有著合適的飼養方法及教育方式,一旦教育不好,就有可能讓其“走上彎路”,所以在挑選好合適的狗狗之後,還要制定好合理的飼養及教育計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